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下周开幕 60多款新车将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8:25  长江商报

  年末盛宴,谁是主角

  广州车展仿佛正在为火热的中国车市写下年末总结书。作为今年国内车坛最后一场盛事,第七届广州车展将在下周二正式开幕。由于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000万,我国正式开始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所以,在年末举行的广州车展因其带有总结味道,吸引了众多眼球。那么,这届车展将有哪些新车即将展出?谁将是此次车展的主角?反映出怎样的消费趋势?本报记者在此为你提前打探。

  60款新车集体亮相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将以“科技·潮流·新生活”为展示主题,分四大展区,总共启用15个展馆,展出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0%,将有80多个整车品牌参展。

  本次广州车展预计将发布新车60款以上。其中包括宝马X1、宝马5系GT、奔驰G500、保时捷新911Turbo、卡宴特别运动版、国产高尔夫GTI、国产大众tiguan、全新马自达3、新一代别克GL8、全新凯越HRV、现代ix35等车型,其中不少车型为国内首发甚至是亚洲首发。

  打造“史上最强”车展

  本届车展展出的进口新车让人眼花缭乱。

  将进入国产程序的雷诺有两款新车亮相,奔驰新车E260/E260Coupe在广州车展上市。一向以奢华品质著称的宾利汽车将携旗下首款生物燃料车型——欧陆Supersports跑车在此次车展上亮相,同时宾利欧陆系列3款——GT、飞驰、 GTC及宾利90周年雅致珍藏版也将出现在展台上。

  此外,劳斯莱斯古思特、新一代宝马M5及兰博基尼全球限量版LP 550-2也将来到广州车展上。而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则为中国消费者带来“Mazda CX-7”以及“Mazda3两厢”车,预计该两款车型即将在中国市场销售。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起亚跑车KOUP将揭晓其中文名。展会现场还会有意想不到的DIY车饰亮相,让SHUMA 呈现不一样的展示亮点。

  另外,东道主广汽集团、广汽本田在自主品牌上则有新的突破,而悬挂广汽长丰标识的量产版Acumen,将会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上海汽车自主品牌MG6量产车型则是首发。

  相关人士表示,本届车展无论是参展面积还是展出的新车,都创造了新的纪录,堪称是广州“史上最强”的车展

  自主品牌异军突起

  今年本土品牌的异军突起,销量在2009年均创新高。据悉,国内的众多自主汽车品牌都将在本次车展上展示新风采,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城等本土代表企业都将携带最新车型倾情演出。

  其中,吉利帝豪2款新车、江淮和悦三厢、1.5L力帆620等将在车展上市,比亚迪汽车将于广州车展再次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技术,同时展示F3DM、F6DM、e6三款新车。

  或将引爆4季度行情

  尽管从历史渊源、开展频率以及规模来看,广州车展仍无法与北京和上海车展相提并论。但在今年国内车市出乎意料的火爆氛围下开幕,车市的火爆意味着厂商对车展的渴求度也随之提高,在下届北京车展、上海车展遥不可及的时候,本届广州车展恰好成为众厂家在特殊市场环境下展现新车的最好舞台。

  “今年的广州车展确实有点特别。”汽车专家贾新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第四季度是一年中的冲刺阶段,在车市火爆的引诱下,近20家国内主流车企均提高了产销目标,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一家宣称已提前完成了任务,第四季度的冲刺就成了关键和最后的希望。因此,第四季车市需要一个引爆点——广州车展的至关重要性顺势凸显,厂商们的死拼将是必然,而由此引发的结果就是新车的集中投放。”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