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SUV争先挑战入门级 五六十万元车型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8:24  华商网-华商报

  日前,备受关注的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上市,紧接着奥迪Q5进口版将在11月份上市,加上奔驰GLK、宝马X3、雷克萨斯RX350等,主流豪华品牌纷纷将目光投向五六十万元,甚至五十万元以内的重量级入门级产品,在更时尚、跨界的豪华SUV市场增加话语权。

  ■重量级新车上市抢市场

  在刚刚举行的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上市仪式上,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宣布SRX价格从49.8万元起和57.8万元起。对于这样的市场定价,陕西凯迪拉克经销商高振民表示,SRX接受预定时的价格是60万左右,不管是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认为这个范围内的价格可以接受。然而最终价格出人意料地定在50万元以内,可见上海通用对于SRX明年成为凯迪拉克的主打车型势在必得,同时也表现了善于把握市场动向的上海通用对入门级豪华SUV市场需求的看好。

  陕西新丰泰奥迪市场经理徐丽霞告诉记者,11月份他们将举行奥迪Q5进口版的上市仪式,实际上,从目前接受预定的情况来看,市场对奥迪Q5的期待指数非常高。“十一”期间举行的西安车展上,前来咨询Q5的客户就非常多。明年,奥迪会紧接着推出国产版Q5,进一步加强市场竞争力。

  回想去年的北京车展,奥迪Q5、奔驰GLK同时亮相,吸引了众多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目光。然而,去年年底GLK抢先上市,而Q5却迟迟不见动静,错失了市场时机。尽管对于这个级别的豪华品牌来说,价格并不是卖点,但对奥迪Q5来说,明年能否通过国产化进一步突出品质和性价比,无疑十分关键。

  ■主流豪华品牌更重视入门级

  将在明年加强入门级豪华SUV市场竞争力的并不只是奥迪,据西安金花宝马市场经理李可工介绍,明年宝马不但将引进全新X3,而且还将引进X1,这样宝马在SUV系列就同时拥有X1、X3、X5、X6四款不同级别的产品,几乎涵盖了整个SUV序列。尤其是在紧凑型SUV市场,宝马话语权将近一步加强。

  李可工表示,尽管X3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但当时小尺寸的豪华SUV似乎难敌X5,市场反响一般。几年来,中国的豪华车消费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X3的销量非常不错,月销量都在10多台。但作为入门级豪华SUV产品,X3的外形已经偏老,所以明年将通过引进新款进一步加强宝马在这一级别的竞争优势。

  西安北星奔驰销售经理陈辉表示,传统的豪华SUV往往给人大排量、大尺寸、高油耗,且价格动辄上百万元的威猛印象。然而,随着市场的发展和个性化需求的提升,原本定位“纯越野”的豪华SUV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外形更加时尚、更注重公路驾驶的跨界车型、更符合都市新生代富豪的用车需求。奔驰GLK正好满足了这部分车主以及女性车主的消费需求,因此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错。

  ■日系豪华品牌受挑战

  提到SUV跨界风格,就不得不提到日系豪华品牌。实际上,外形时尚、配置丰富的日系豪华车在跨界SUV市场一度占有先机。三大日系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都有主打的跨界SUV产品。尤其是作为后来者的英菲尼迪和讴歌,FX系列和MDX无疑是其进军中国市场的主打车型。

  记者从讴歌盛世长安店、英菲尼迪智翔店了解到,讴歌2009MDX能占到经销商总销量的60%到70%,英菲尼迪FX35、FX50销量能占到目前销量的70%。雷克萨斯RX350自上市以来也一直供不应求。

  英菲尼迪FX35车主韩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品牌其实是宝马,但是因为家人已经买了X5、X6,所以就把目光投向了这一级别的其他豪华品牌。经过对比,FX35酷似跑车的时尚外观,首先就吸引了他。最近的一次自驾游活动中,韩先生对这款车的各项科技配置也充分体验了一回,感觉非常满意。

  可见,对今天的许多豪华SUV消费者来说,越野并不是其最重要的功能。日常驾驶的舒适、时尚的个性张扬,才是他们选择SUV的原因。而品牌稍弱的日系豪华车正是以更加豪华、舒适、运动的跨界风格赢得了市场。本报记者 黄超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