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换车欲渐低汽车服役期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7:58  华商网-华商报

  经济长期低迷不振使日本人置换新车的意欲低下,无论是从退役车的“平均寿命”来看,还是从现役车的“平均年龄”来看,都呈现出“老龄化”势头。

  日本汽车检查注册信息中心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国内现役乘用车(不含微型车)保有量为4079.9万辆,平均车龄为7.48年,比上年同期延长了0.25年,连续17年超过上年水平,是1975年有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长纪录。货车保有量为641.2万辆,平均车龄为9.16年,比上年延长0.18年,连续16年超过上年水平,并首次突破9年关口。

  报告还显示,日本退役货车从注册到注销的平均寿命为13.5年,比上年延长1.78年;乘用车的平均寿命为11.68年,比上年延长了0.01年,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不过,本次调查是在日本政府实施环保车减税和购车补助之前进行的,没能反映出今年政策措施的影响。刘浩远 M13〇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