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TIIDA明年下半年上市 尺寸有所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7: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尹蔚)随着2010款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于10月底双双上市后,东风日产2009年内的车型改款工作也基本完成,明年开始,东风日产将重新进入新车集中投放期。明年上半年将推出小型车MARCH,下半年则将推出另一款重量级车型———全新一代TIIDA。尽管目前关于新TIIDA的车型细节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其将是日产完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一款新车型,今后将只在中国投放。

  2005年,TIIDA首次引入国内时已到生命中期,东风日产主要对其进行了一些国产适应性改进,国产TIIDA与日本市场TIIDA在设计和尺寸上并无太大差异。随后,东风日产在2007年末推出2008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针对本土市场需求对外观设计和配置进行了升级。

  明年将是TIIDA全面换代的年份,海外新一代TIIDA也有望于明年推出,国产新一代TIIDA将同步投放。不过,国产新一代TIIDA将不再是海外版本的原型引进,而将由东风日产研发中心全新设计研发,其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是完全针对中国市场来进行,与海外版本将有明显区分,今后也将只在中国生产销售。“目前,中国已成为TIIDA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因而在设计研发上本身也需要更多考虑中国需求,”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

  东风日产研发中心从几年前开始就成立了项目课题,市场调研和设计研发工作都主要由中方主导完成,这相对于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研发模式是一次进步。

  据透露,国产新一代TIIDA依然分为两厢骐达和三厢颐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依然配备1.6L发动机,不过,两款车尺寸都将有所增加。同时,骐达和颐达在外形风格和定位上将有更多差异。此外,新TIIDA将全系配备国产CVT变速器,取代目前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

  ■ 相关新闻

  日产考虑引入旗舰轿车

  本报讯 (记者尹蔚)在本届东京车展上,日产新一代风雅(FUGA)轿车将正式亮相并于年底上市。作为日产的旗舰轿车,其导入中国的可能性其实一直都在研究之中。

  据透露,东风日产一直都在考虑导入一款高于天籁的旗舰轿车,并不止于新天籁公爵车型。不过日产中国公关总监沈莉表示,风雅是日产主要针对日本本土开发的一款轿车,此前进口风雅曾退出中国。关于今后是否导入,目前暂无消息可以透露。

  多位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风雅国产一直在东风日产的讨论之中,但未最终确定。不过这将是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建成后的事情,至少将到2011年以后。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骐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