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车市国庆销量再现井喷 小排量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1:45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旭)继9月车展掀起武汉汽车市场销售高潮之后,国庆期间武汉市汽车销量再创新高。多家4S店表示,今年国庆期间的汽车销售量出乎意料,打破了往年“金九”火过“银十”的车市局面。政策利好多项数据现“翻番”

  据了解,国庆期间在武汉竹叶山汽车销售市场成交量近800台,比往年同期翻番。而成交车主中,60%以上为武汉市民。这一比例也是往年的两倍以上。

  刚刚过去的金九硕果累累,多款汽车创造销量历史新高。东风悦达起亚9月份累计销售24,141辆,同比增长115%,创下该企业有史以来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其中,上市仅3月的科技动力新车F°“ι“福瑞迪销量突破7000辆。上海通用汽车9月份销售突破7万辆,达到71567辆,同比增长99.5%,也创造成立以来最高的单月销售纪录。

  银十继续呈现旺销,国庆期间在竹叶山汽车销售市场,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达57台,东风雪铁龙达55台。

  竹叶山汽车市场首席分析师陈志东分析:今年国庆期间汽车销量再现井喷与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燃油税推出等利好政策有关。同时,去年下半年积蓄大量的汽车购买力,今年市场好转,这些购买力在政策影响下得到集中释放。供货充足自主品牌拔头筹

  汽车市场持续火爆,造成不少合资品牌出现严重断货。自主品牌因货源充足、供货便利的明显优势,在今年国庆期间拔得销售头筹。国庆期间竹叶山五菱与东风小康的销量均突破60辆大关。

  专家分析,国庆期间武汉市内购买力明显提升,与购车需求多元化发展有着密切关系。同时,汽车销量再现井喷主要得益于小排量车的持续热销以及中级节能车的市场走俏。采访中,记者从多家4S店了解到,利好政策引导下,第四季度的汽车热销还将持续,而汽车经销商对汽车市场的信心也集中寄望于小排量与节能车。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