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适地去运动--试驾斯巴鲁新力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9:27  信息时报
斯巴鲁新力狮
斯巴鲁新力狮

  斯巴鲁力狮自20年前诞生,已经发展到第五代,一直是斯巴鲁的旗舰品牌。在设计新力狮时,斯巴鲁的口号是:革新的全能行驶性。果然,新力狮推出后在技术上让人眼前一亮——斯巴鲁用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取代了四速自动变速器。斯巴鲁的看家本领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Symmetrical AWD)。

斯巴鲁新力狮
斯巴鲁新力狮

  个头加大不失乐趣

  新力狮的个头明显加大了,这是斯巴鲁适应市场的必要动作。新力狮的宽度增加了50mm(1780mm),总长增加了65mm(4730mm),高增加了80mm(1505mm),轴距加长80mm,达到2750mm,使第五代力狮变成了力狮家族中的“巨人”。不过,新力狮的设计总监日月丈志表示,大尺寸新力狮不以牺牲驾驶乐趣为代价。

  宽大的车身首先带来的是转向系统和过弯平衡性问题。新力狮的身高超过了1.5米,给后排乘坐者带来了超豪华的头部空间,可以用雍容优雅来形容新力狮的后排空间。为了配合后排乘客的从容,后门的开合度逼近90度,进出更加方便。

  内饰的操刀手是日本著名设计师矶村晋苏木,新力狮的仪表台设计也是三选一,中选的方案主要是看中年轻人的口味,中控部分的梯形结构,以及银色金属饰板。最上层的ECO显示表可以帮助驾驶者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如果觉得金属饰板太夸张,也有黑色内饰可供选择。

斯巴鲁新力狮
斯巴鲁新力狮

  换档平顺驾驶从容

  CVT的起步平顺有余,力道不足,特别是新力狮的整备质量为1460kg,其表现超出预想,起步和中途超车没有了“肉”的感觉。此外, 行进中不论怎样蹂躏油门,Lineartronic变速器基本上没有顿挫感。新调校的发动机在2400转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并且可以一直保持到5200转。确保这个输出曲线是i-AVLS(主动气门控制系统)。

  发动机的噪音很少传入车舱,有的只是轮胎带来的路噪。发动机的噪声减低,主要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和摇篮技术规格式发动机托架设计。但在过高路障时,方向盘有空旷的手感。

  新力狮2.0和2.5升方向盘拨档为驾驶者带来更多驾驶乐趣。与斯巴鲁其他品牌主要吸引男性车主不同,新力狮也在讨好女性车主,电子驻车和坡路止滑系统因此也成为标配。

斯巴鲁新力狮
斯巴鲁新力狮

  颠簸路面显功夫

  在领略了新力狮在公路上的表现后,一段只有200米长的道路施工,让我感到眼前一亮——这段土路还是弯路,但新力狮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极强的抓地力。从柏油路面一进入土路,斯巴鲁的SDC3(动态底盘控制)发生作用,同时,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也开始偶尔介入,新力狮不仅在平路上给驾驶者带来快乐,同时在土路上同样带来信心。

  斯巴鲁并没有强调新力狮的越野功能,这是为将来发布的新傲虎打下伏笔。有消息称,斯巴鲁有意将傲虎变成一个独立平台,所以我们就静候佳音吧。新力狮的市场定位是40岁左右在职场上“轻松进退”的白领。新力狮宽大的后排可以让三位成年人从容地坐在一起。不过,后排没有娱乐系统及电脑托架等时髦设备,似乎仍在保持斯巴鲁的驾驶本色。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gacy(力狮)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斯巴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