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大丰收 豪车销量登顶部分车型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8:25  南方日报
黄金周大丰收豪车销量登顶部分车型缺货

10月4日开始,车展现场人气飙升,市民成批看车。

  “十一”黄金周之前,不少经销商表示希望能用8天时间来冲击平常一个月的销量,记者盘点黄金周各个品牌的假日战绩发现,大多数商家实现了这个想法。虽然记者发现,部分畅销车型需要等待几个月才能提到车,但由于促销力度比较大,东莞市民假期购车的热情完全被释放出来。在东莞车展的助力下,东莞车市迎来了今年以来最火爆的销售局面。

  车展期间销量几乎是去年3倍

  记者了解到,在黄金周车展期间,6天的现场汽车成交量达到2690辆,意向成交客户突破5100人,成交量是去年车展的3倍多,刷新东莞车展自举办以来的历史纪录。

  其中,在豪华车方面,雷克萨斯售出90辆,宝马85辆,德国大众55辆,奔驰超过50辆,路虎、捷豹、沃尔沃共售出25辆,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讴歌、进口起亚、进口现代、斯巴鲁、进口三菱、雷诺等也都有不俗表现,均超过历届车展成交量。

  合资品牌方面,东风日产现场售车超过450辆,一汽丰田330辆,广汽本田113辆,上海大众41辆,均是车展中的当红销售明星,福特、东风本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都有惊人的销售业绩。据长安马自达经销商介绍,在国庆开始的几天,受观看阅兵等直播的影响,人流量并不是太大,但只要是来看车的,成交意向都非常强烈,成交量也比较高,真正迎来销售井喷的是10月4日,车展现场人气飙升,展厅内突然来了成批的看车客户,销量也在当天大幅增长。

  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6天共售车500多辆,吉利及旗下三品牌超百辆销售业绩,为该品牌创造了令人惊喜的经济效益。

  超豪华阵营成交量出人意料

  今年黄金周最惹眼的要数超豪华车型的表现了。记者了解到,悍马、法拉利、保时捷等顶级豪车今年不仅受关注最高,而且成交量也颇让人惊讶。几款顶级豪车今年达到了23辆的销量,可以说是达到了车展以来的顶峰。

  据统计,6天车展期间,148万元的保时捷卡宴现场售出9辆,近300万元的悍马H200售出3辆,150万元的悍马H2卖出3辆,GMC卖出4辆、280多万元的法拉利4辆,上百万豪车共销售23辆,总价值达4100万元。除此之外,保时捷卡宴还有10多个意向客户直接去深圳提车,法拉利F430 (配置 图库 口碑) 也受到了很多意向客户的青睐。

  东莞车展组委会称,这一表现再次证明了东莞作为中国“富豪隐身之地”的名号,东莞市场顶级豪车的惊人消费潜力正得到更多国际顶级豪车品牌的认可,然而至今尚无顶级品牌销售网点的入驻不得不说是东莞汽车销售行业的一个缺陷。

  部分车型提车要等几个月

  长假期间,许多商家“十一”的订单都排到12月甚至明年初,这也使得供货不足。

  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一些畅销车型之所以没有价格优惠,主要是因为车源太紧张,供不应求导致没有价格优惠的余地。南城会通雪佛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都没有购车优惠,“这两款是热销车,目前光是科鲁兹已经订出100多辆,许多客户都要等将近4个月才能提车,本来就供不应求了,怎么还可能降价?”

  今年国庆黄金周是史上最长的假期,加上1.6L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不少市民选择在“十一”期间购车。一些市民在买车的时候才知道,并不是自己手头有现金就可以直接拿到车,至少也要等半个月以上。“在今年12月31日前购车上牌,才能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鉴于部分车型可能要等1—2个月才能提车,因此,这个国庆黄金周成为最佳购车时机。”有经销商表示。

  “国庆期间我们订单突破1000辆,但接下来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研究如何尽快交车。”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服务事业推进科科长郑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十一”期间举行的第九届广东国际汽车展示交易会上,东风日产全车系订单达到1032辆,东风日产在短短十天之内销售情况让公司和经销商欢喜异常,但欣喜之余也不无担忧:“现在工厂机器一天运转20个小时,但还是供不应求,产能有限,很可能影响交车时间。”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