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连长假“掏空”成都车市 车价又开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7: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马全系卖断货、雷克萨斯LX570\IS300C无车可交、英菲尼迪FX全系排至明年春节、辉腾途欢也要等3个月以上,1.4T速腾、新轩逸、新君越、新奥拓、RAV4、福克斯等车型同样是一车难求。”近日,记者在机场路、羊西线、东三环走访车商时了解到,刚刚过去的成都国际车展和8天长假几乎掏空了成都车市,每个品牌都有至少1-2款以上的车型处于缺货状态。“车都没有卖的,我们节前的优惠措施都收回了。”这是记者走访成都车商时听到的最多的声音。受此影响,成都车价普遍回涨,其幅度在1000至15万元之间。

  车展连长假“掏空”成都车市

  “尽管我们从7、8月就开始备战金九银十,共准备了1万多台车,但依然没有满足惊人的消费需求。真是想不到!”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向记者兴奋地表示,“目前,节后来店购车的消费者依然很多,并没有明显的疲软迹象。很多品牌的1.4—2.0车型都处于卖断货状态,部分车型排到了明年初。”成都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也向记者透露:“国庆期间的销售依然火爆,每天都有成交,其中FX35\M35已无现车。节后,就连展厅的展车都被订空,订单排至年底。”成都锦泰宝马总经理戴毅则表示:“一直畅销的宝马X5、523i、320i、730Li自不必说,之前相对冷的车型如318i、1系等已出乎意料卖断了货,目前宝马全线缺货,我们只有收订单了。”实际上,不仅豪华车节后缺货,中高级车和小排量车也处于饥饿状态。记者了解到,福克斯、卡罗拉、长城精灵、吉利熊猫、长安悦翔等均成为消费者青睐的香饽饽,其中,排量在1.6及以下的主流车型缺货情况最为严重。

  货源紧张车商放弃价格战

  “真是郁闷!原本节前不想凑热闹,心想等节后淡季,车商肯定有更大幅度的优惠,没想到昨天去看宝马318i,价格回升了2万多,而且还没有现车,要等到明年春节前才能提。”在某品牌合资手机做营销总监的刘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实际上,节后近85%以上的车型都收回了价格优惠,原因很简单,供需矛盾。”启阳汽车总经理陈斌表示:“9月国际车展和8天长假,车商为了冲量,把价格都压得很低,甚至有些车型亏本卖。很大程度上将货源消耗一空,造成节后缺货的情况。节后,车市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来店看车购车的人不比9月份逊色,致使供需矛盾异常突出。在这种情况下,车商已没有必要再用价格杠杆来吸引消费者,因此,车价回升是必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车市的价格回涨最少也在千元以上,部分在节前优惠20多万元的进口豪华SUV,现在已仅有5万左右的让利,回涨幅度高达15万多元。  

  专家预测

  今年难打价格战

  贾新光(知名汽车分析家):今年车市缺货已成为一种常态,而且这种现象在短期内还不能得到彻底的缓解。尤其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1.6及以下的车型,在12月31日大限来临之前,仍将是车市的宠儿。可以预见,在第四季度,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车型都不会愁销,甚至会掀起抢购热潮。因此,对于小排量车来说,车价大幅下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相反,甚至不排除在年底出现加价购买的现象。不过,对于中高级车和部分

  豪华车来说,由于众多厂家的产能提高以及进货量的加大,从11月上旬开始,缺货现象将会得到缓解,价格回涨的势头也将随市止步,但车市大幅调价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今年第四季度难打价格战。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