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铝VVT灵动体验--试驾长城炫丽1.5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9:45  华龙网-重庆晨报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5万余元超值家用轿车

  秋高气爽,我们迎来了最长的十一黄金周。笔者有幸驾驶长城汽车提供的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5L全铝VVT车型,到荔波自驾游了一圈,切身深度体验了这款大家都称其做得很不错的车型。

  自驾游启程前,笔者只知道炫丽做工优良,改变了以往自主品牌工艺“短板”。

  10月2日早上8点,朋友们于储奇门集合,一看到这款外观时尚的炫丽,纷纷上车从外到里仔仔细细打量着这款车型。

  炫丽前脸设计很有特色,一体化U形活力造型,瀑布式进气格栅与整体式保险杠融为一体,微微隆起的鼻翼上镶嵌着一枚闪闪发亮的长城新标。水晶鹰眼前大灯,火焰式后尾灯,流线型的腰线,一体化设计的玻璃侧后窗,给人感觉外观这块“短板”已经不“短”了。 

  再看炫丽的用材,与合资品牌比较起来不相上下,车身钢板厚重,很有安全感,车门开启手感坚实,达到了德国小车的水准。

  长城炫丽这款经济型小车,虽然是一款紧凑型小车,但车身尺寸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从官方参数看,炫丽1.5L车身长为3907mm、宽为1694mm、高为1521mm,轴距也达到了2368mm这一平均水平,朋友们4人坐进去,空空荡荡,就连身高近180cm的朋友,坐在后排上也不觉得压抑。 

  待朋友们看完这款车型,一切准备就绪,时间已8点30分了。开始,由同行的朋友开车,笔者自然可以先慢慢体会炫丽的内饰了,第一感觉是浅色内饰十分上档次。 

  内饰部件精致平滑,接合面均匀,显示出了高超的装配工艺水平。炫丽的内饰以米黄、褐色相间的格调为主,空调出风口采用炮筒形设计,钛银色装饰组合。炫丽的中控台设计与长城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非常相似,布局紧凑,操控便捷,是集高档CD、收音机、MP3接口为一体的多媒体音响系统,并匹配高保真6扬声器环绕音响,而且中控表面采用仿碳纤维材料,看上去更具运动感。炫丽内部存放物品的地方较多,中控台、手套箱、车门内侧等地方都有存储空间。

  朋友开车速度较快,一个多小时,快到原计划的贵州水银河了。再一问路人,得知水银河水几乎没了,不能漂流,两车朋友商量决定,立即调头驶向更远的荔波。当朋友刚要驶进高速路段,笔者提议,自己也来试试。

  挂上一挡,起步很快,加速前进,档位相当清晰平滑,完全没有顿挫感,在高速路行驶,明显感觉这款车稳定性很好,方向响应也好,没有轻飘的感觉,而且车身内噪音也小,伴随着歌声,时不时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一点也没有驾驶1.5L小车在长途跋涉的感觉。经过3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到了贵阳。

  眼看炫丽已奔驰了好几小时,车内的朋友担心炫丽这款小排量车型已超负荷,我们在路途的服务区休息了片刻,又换人继续前进了。

  好不容易,当我们到达荔波镇时,已是晚上8点。为找住宿,我们又在荔波镇上兜着圈,走走停停,这下炫丽可被折腾够了。没想到炫丽一点问题都没有,随后的两天,它一直被频繁使用,最后我们平安回到了重庆。

  最后一看路码表,哇,吓了一跳,我们三天居然跑了1600多公里。三天的时间,我们跑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盘旋山路,最后计算,油耗仅7.3L/百公里。

  同行的朋友都惊讶,炫丽这款宣称紧凑型的小车,竟然有如此好的表现,大家都被折服了。

  回到重庆,笔者在交还车给本地经销商时,笔者对炫丽搭载的全铝合金发动机又有了进一步了解。原来,长城炫丽1.5搭载了GW4G15新一代轿车汽油发动机,在自主品牌中首次运用了VVT技术。它兼顾了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实现了完美动力输出,4200转可达到最大扭矩138N.m,6000转能产生额定功率77KW。

  匹配了这款发动机的炫丽,可以获得充沛的动力输出,提速超车游刃有余。专业人士介绍,当你并排超车对方也加速不让超,一般这个时候相当危险,正是这个关键时刻才能体验到高转速扭矩的优点。某些发动机单单是低转速高扭矩城市起步快,但GW4G15全铝合金发动机兼顾了高转速高功率的特性,在2500转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所以1.5L炫丽不但起步快,50—100公里这个阶段的瞬时加速更是它的优势所在,50到100米提速只需5.9秒,短短的几秒钟内爆发的“超级马力”会产生极强的推背感,使得并排超车随心所欲。

  很多专家也表示,炫丽1.5VVT在技术上确实有很大的优势和提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