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实用至上 六款省油省钱省心车推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08: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高油价令有车族叫苦不堪,而对于此时正准备买车的人来说,选车时,对于汽车油耗饿关注度也就提升了不少。其实您大可不必,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先来算一下加减乘除法,其实油价上涨增加的开销,完全可以通过选购省油的小车抵消掉。如果再学会几招省油驾驶诀窍,那就完全可以开心买车、轻松上路了。

  省油驾驶的小窍门

  1、柔和起步。挂低挡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让汽车达到一定挡位速度时,学会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步把挡位从低换到高。这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增加燃油的利用率。

  2、使用经济车速。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在60~90迈(Km/h)之间。汽车在这个速度下运行最省油。

  3、轻抬油门,换挡及时。换挡要快而及时,特别在斜坡上行驶。如果您换挡缓慢,并且手脚配合不好而空踩油门,那必然大大增加油耗

  4、减少制动。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都应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达到“以滑代刹”的目的。

  5、保持跟车距离。如果道路塞车,而前车又经常刹车,就应该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这样既可以从容减速,又可以减少制动次数,达到省油的目的。

  挑选一款省油小车:

  车辆燃油经济性除了受发动机的技术含量、匹配性影响之外,合理的造型、高效的配置、轻量化车身等因素也不可忽视。在这些因素当中,各款车型的“胃口”就起决定性作用了。我们整理了六款时尚“达车”的实测油耗,为大家提供节油性能指数,供选车参考.

  Mazda2劲翔(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马自达2劲翔

  综合媒体试驾报告与用户自身使用情况汇报,Mazda2劲翔 1.5L的平均油耗在7.4L/100km以下。在相对比较费油的城市路况下,保持空调、CD全开启,1.5L自动档车型油耗在8.5L左右,而1.3L自动档车型不到8L。省油可以算作Mazda2车系的一个特点。

  Mazda2劲翔配备了S-VT、TSCV和VIS三大先进技术的DOHC铝合金发动机.Mazda2劲翔 流畅的车身线条所达到的超小风阻系数(Cd值=0.29),同时拥有的全自动恒温空调等先进配置。

  新威驰 (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全新威驰外观

  其简约、炫酷的时尚外型十分枪眼,车辆长、宽、高的优化有效增加了车内驾乘空间的舒适性。普通版、运动版两种车型以及1.3L、1.6L两种排量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1.6L全新VIOS威驰搭载了TOYOTA拥有的双vvt-i发动机,使得充沛的动力性、卓越的燃油经济性积极以及地排量环保性三者高度坚固,双VVT-i发动机的搭载大大提升了全新VIOS威驰的性价比。

  全新Mazda2两厢

 

全新Mazda2的车主对于油耗的整体反馈普遍良好。磨合期1.5L 全新Mazda2的实际油耗能控制在7L/100km以下,之后可维持在6~7L/100km这个数值。由于驾驶习惯和路况条件的差异,个别车辆的油耗也会有所偏差.

  与同门的Mazda2劲翔 一样,Mazda2车系搭载DOHC铝合金发动机,包含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S-VT),涡流控制阀系统(TSCV)和可变进气系统(VIS)于一身,灵敏的操控辅以均衡的长/宽/高车身比例和曲线设计,同时配有全自动空调.

  雅力士 (参数配置 图库)

  如果单看外观,你会觉得雅力士非常的小。确实如此,3750*1695*1545的三围尺寸再加上收缩感颇强的车身,确实给人小巧的感觉,但内部空间可是相当够用的。1.6L的车型搭载了被丰田广泛使用在新威驰、卡罗拉 (参数配置 图库) 车型上的ZR型1.6L发动机,最高功率为87KW(118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400rpm. 搭配VVT-I可变气门正时,保证动力的同时兼顾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标致207

标致207
标致207

  东风标致207堪比中级车的大尺寸造型设计、宽敞实用的内部空间、细致惬意的内饰工艺、合理的人性化科技配置以及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和谐均衡的表现,都将为东风标致进军又一新的细分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206的换代车型,标致207在各项指标上都要优于206。犀利的外观设计也比206显得更时尚。

  新雨燕 (参数配置 图库)

  Swift雨燕1.5的最大亮点来自于其所搭载的铃木先进的M15A发动机。M15A发动机是1.5L排量直列四缸、16气阀四冲程水冷、多点顺序电子燃油喷射的高性能全铝发动机,集中应用了大量当今最前沿发动机技术,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平衡指标上达到了极高水准,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的突出特点。

  最后,再特别提醒一下大家:空调开启后对油耗的影响不可忽视。所以在买车前试驾的时候,还是要特别留意空调的实际使用功能如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