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当今汽车工业新科技 多款推荐车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8:56  新文化报

  新闻背景:近日,一汽-大众推出了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 2.7TDI,阔别许久的柴油轿车又要有新车型上市了。此前,一汽-大众曾经推出了几款柴油轿车,但除柴油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出租车市场销售情况较好以外,其他几款柴油轿车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随着能源的日趋紧张以及环保要求的不断升高,一汽-大众在本月中旬将新款奥迪A6L 2.7TDI推向市场,这表明,跨国巨头想将更多先进汽车技术引入国内。

  的确,汽车技术进步日新月异,别说是普通消费者,就连很多专业人士也要经常从各种书籍、杂志上补充“营养”,否则就out(落伍)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当今汽车工业“流行”哪些核心新科技,了解这些汽车新科技,别让自己out了!

  涡轮增压直喷汽油机

  特色:“压榨”每滴燃油的潜在能力 

  推荐车型: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点击查看该车型详细口碑

  记者点评:传统的豪华轿车都采用3.0L、4.0L甚至是6.0L的大排量汽油机,但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的应用,为中高级轿车带来了全“芯”变化。从此豪华车用“小”排量发动机照跑不误,豪华轿车费油的看法out了。

  国内率先采用涡轮增压缸内技术发动机的是迈腾,它真正实现了“小”排量、大功率的现实,迈腾1.8TSI发动机的动力与2.4升左右排量发动机动力相当,而且油耗更低。不久以后,别克新君越和新君威轿车也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

  涡轮增压共轨直喷柴油机

  特色:不冒黑烟、更强劲、更省油

  推荐车型:奥迪A6L 2.7TDI

新奥迪A6L

奥迪A6L

  记者点评:欧洲是柴油乘用车的“天堂”,从小型车、豪华轿车到SUV,都有柴油机车型供选择。大众是柴油发动机研发的领先者,在中国市场推出几款柴油轿车试水后,今年把奥迪A6L 2.7TDI带到中国。先进的技术、更低的排放使得那些认为柴油车冒黑烟的观点彻底out了。

  一汽-大众在生产上一代奥迪A6时就曾推出少量装备2.5升V6 TDI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也算是在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小试牛刀。此次再次推出2.7升TDI柴油发动机A6L,可见奥迪对发展柴油发动机的信心。据悉,未来装备V12柴油发动机的奥迪高端越野车Q7也将被引入中国市场。

  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

  特色:汽油机+电动机=省油车

  推荐车型:一汽丰田普锐斯 (配置 图库 口碑) 、本田思域HYBRID、雷克萨斯RX400h、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DM

全新一代普锐斯
全新一代普锐斯

  记者点评:不烧油的电动汽车是科学家梦寐以求的,但现实是电力驱动汽车成本过高,所以“油电混合动力”就成为了传统内燃机向纯电动汽车的“过渡”产品,并已成功投入商业运营。

  混合动力汽车就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与传统内燃机相比其油耗更低,也是未来替代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最有潜力的技术。

  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特色:自动变速器也省油

  推荐车型:迈腾、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记者点评:有一种比较落伍的观点是“自动挡车比手动挡车费油”,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应用让这种观点彻底out了。

  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实现了快速顺畅、加速不间断的出色驾驶乐趣,并且集合现有手动、自动、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各项优点于一身,兼具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更短的换挡和加速时间,带来了动力输出的高效率,既提高了车辆动力性能又降低了油耗

  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特色:停车不再困难

  推荐车型:雷克萨斯LS600hL

雷克萨斯LS600hL
雷克萨斯LS600hL

  记者点评:停车、倒车对于新手来说是一个挺头疼的问题,但是“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的应用让停车变得异常轻松,新手停车不再是大难题。

  在进入停车场倒车时,只需挂上倒挡,按下按钮,方向盘可以自动操作,完成停车入位的动作,无需双手,整个过程都由雷达监测,不用担心撞到障碍物。

  本报记者 邢忆宁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