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重汽重卡出口订单超2.6万辆 9年国内居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19日 14: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举行的中国重汽集团2014年商务大会上获悉,作为中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面对低迷的国际市场,今年以来中国重汽重卡出口订单已超过2.6万辆,出口量连续9年稳居国内重卡行业首位,产品销往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业绩依然表现突出。

  作为中国最早生产重型汽车的企业,2000年以来,中国重汽累计投入150多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实现产品升级换代,使产品的技术和品质逐步接近世界先进重卡技术水平,同时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重点开发高品质绿色环保重卡。

  今年6月,中国重汽生产的300辆HOWO-A7高端欧五重卡进入香港市场,这是中国大陆重卡厂家生产的欧五重卡首次大批量进入香港市场,也是首个在香港上牌的中国制造商用车。

  巴西历来是国际重卡巨头必争之地,是欧美高端品牌重卡的传统市场。2012年,中国重汽生产的800辆欧五重卡出口巴西,这是中国首次批量生产欧五重型卡车,也是首次批量出口欧四以上排放水平的重型卡车。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说,成功进军香港、巴西等市场,是近年来中国重汽民族重卡开拓国际市场的一个缩影。中国重汽自主创新、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欧五重卡,代表了目前中国卡车的最高水平。

  目前,中国重汽在全球设立六大区部,服务东南亚、中东、南部非洲、北部非洲、中亚俄罗斯和南美洲市场,建立经销服务网点600多个。中国重汽在全球设立的办事处已超过40个,基本实现对发展中国家的全覆盖。

  马纯济表示,2014年中国重汽将重点实施多品牌战略,力争实现整车销售20万辆,其中重卡14万辆。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中国重汽累计销售整车15.1万辆,同比增长20%;实现销售收入560亿元,同比增长1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黄春棉)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