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客车>正文

2012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11月单独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10: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客车行业大展见证:校车与新能源客车的明天更精彩

  ——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与广州汽车展联手呈现

  2012年,新能源与校车无疑是中国客车业内最热的两个字眼,针对两大市场举行的专业展会接踵而至。在这一年里,各整车制造企业都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各项展览活动,在巨大的市场蛋糕前,中国客车行业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然而,历数今年的几大客车展览活动,都是激情有余成效不好,与参展预期有着不小的差距,值得我们深思。

  作为2012年底最大的一次汽车展览活动,广州汽车展即将迎来了第十个年头,而旗下商用车展览会更是首次单独亮相,注定让我们更加期待,它将让商用车企业与轿车在同一个舞台上竞技,让各自的新产品大放异彩。可以预见,在商用车展会上,恐怕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客车板块,校车与新能源两大概念也将让本次展会与众不同。而在客车版块,本届广州商用车展实现了一个很大的突破,那就是与国内最优秀的客车展会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实现了紧密合作。

  2012年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将联手广州商用车展,移师广州琶洲,为业界献上一台行业大戏!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展会将秉承国际视角,着力构建校车解决方案平台、客车技术交流平台和公交旅汽采购平台,全方位为展商和观众创造深度交流的机会!

  在校车方面,我国目前一共有198家校车全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虽然我国在校车研发生产方面起步较晚,但我国依托世界领先的大中型客车工艺技术生产水平,校车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我国约有2.3亿中小学生,按照就近上学的政策,仍有9000万中小学生需要乘坐校车上下学,而用于接送孩子们上下学的“校车”仅有285119辆,其中合格的仅有29000辆,合格率为10%。由此可见,校车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根据统计,目前我国校车采购量最大的三个省份依次是广东、福建和山东,可见华南地区是我国校车市场最为集中的区域,无疑是“兵家必争之地”,据了解,两大主办方正在协力构筑校车平台,即将推出的校车主题日活动将推出BAAV办法的校车奖邀请欧美校车运营专家、欧洲顶级校车技术专家、广州市相关教育部门以及私立学校,分享欧美先进经验,共同探讨中国校车市场的问题。

  随着环境污染、能源短缺、油价高企、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的加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的重视。中国政府历来重视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把“节能、减排、环保”作为重要产业政策着力推行。本届车展,新能源汽车将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值得我们期待。2012年是“十城千辆”的关键一年,也是最后一年,每个城市都在为最后的目标而加油鼓劲。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及其母展一直关注绿色交通,其推出的E-bus全球电巴论坛、Sustainable Mobility可持续出行等活动为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相信年底会为我们奉献一场“绿色舞曲”。

  我们期待在本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上能看到更多校车和孩子们的身影,看到新能源客车的更多革新技术和产品!

(编辑:孙凤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