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上汽大通商用车 未上市已获海外订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0:19   东方早报   字号: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以下简称上海汽车)打造的全新商用车品牌MAXUS大通还未上市,即收获了许多海外订单。

  昨日,记者从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下称“上汽商用车无锡分公司”)落成仪式上获悉,自首款车V80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后,不仅MAXUS原有的16家海外经销商愿意合作,另有近40家海外客商也有意向与MAXUS大通合作,其中十余家客商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定购样车20多辆,客户包括哥伦比亚、土耳其、南非等国家的知名汽车销售商。

  据悉,MAXUS大通V80四大车型系列将于今年下半年同时上市,并同步登陆国际市场,具体安排为6月底下线,8月底上市,9月底出口东盟市场,10月底出口南非市场,后续每个月还将陆续推出MAXUS大通V80系列的各种车型。

  无锡基地可同时进行12个基本车型的生产启动,今后可覆盖上千种产品组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肖国普表示,在“十二五”期间,上汽商用车的产销目标将达到50万辆,其中无锡基地要担负起10万辆的任务。

  资料显示,上汽虽然位居全国汽车销售冠军宝座,但商用车的销量不足总销量的10%,存在“偏科”现象。去年初,上汽收购了英国一家专业生产厢式货车、轻型客车的公司——LDV。进入全国商用车销量前三强,是上汽的目标。

  上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蓝青松介绍,上汽商用车无锡基地落成后,两班生产,年产能可达5万辆,三班则可达7.5万辆。肖国普介绍,无锡基地一期投资达11.8亿元,建成后,在年产能5万辆的情况下,产值就将超过100亿元。

  据了解,除了V80,上汽还在无锡基地规划了一个专用车项目并且该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明年3月投产。消息人士透露,上汽商用车无锡基地的总投资或可达30亿元。

  据介绍,V80是一款商用MPV。其所在的宽体轻客市场是目前增长最快的商用车市场,竞争车型不多。

  蓝青松称,上汽商用车公司之所以选择宽体轻客为切入点,不仅是考虑该类车型利润高,更主要是考虑宽体轻客的进入门槛较高,“上汽的目标是做细分市场的领头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