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行业协作推动柴油商用车国Ⅳ标准落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2: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1年5月1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两会”)在京召开了“柴油商用车SCR尾气处理液应用技术研讨会”。国家环保部及国内主要商用车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我国柴油商用车SCR尾气排放净化技术进行了研讨。

  国家“十二五”规划新增约束性指标,要求氮氧化合物总量排放减少10%。国家环保部强制要求国内机动车国Ⅳ阶段氮氧化合物排放量比国Ⅲ阶段降低29%。研究表明,目前国内机动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31%,其中保有量仅占5%的重型柴油车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却占汽车总排放量74%。因此,重型柴油车是今后减排控制治理重点。目前,国外重型柴油车企业主要采用催化还原技术进行尾气后处理。“两会”建议,国家应尽快制定SCR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标准,国内各商用重型柴油车生产企业应加快生产供应SCR技术商用柴油车,中国石化等石油企业应充分利用自身产品技术和销售网络优势,加快SCR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生产和零售网点供应,为国家环保和节能做贡献。

  中国石化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除了全力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还将负责任的解决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生产与供应问题。天津悦泰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石化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自2009年就投入大量科技力量和经费研发生产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产品完全符合ISO国际标准,并已实现终端销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