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 北汽微客品牌发布专题 >正文

北汽集团微车5年内要占10%市场份额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1:24   第一商用车网   字号:

  2011年3月29日,北汽微客品牌暨首款定位中高端的微客产品威旺306在京发布。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正式公布北汽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要把北汽打造成为年销400万辆整车,销售收入4000亿,利润超过400亿的汽车企业集团。”

  发布会现场,北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贵向记者透露了微客2011年的销售目标,以及未来五年的的发展规划。

  2011年销售目标初定为3万辆

  “在微客方面,2011年我们的目标是要销售3万辆左右。”韩永贵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

  不妨拿这个销售计划和众微车企业2011年的目标来比较一下。2011年,长安计划产销微车102万辆,同比增幅不到5%;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销量超过123万辆,今年计划产销整车130万辆,其中微客和微卡销售目标约为120万辆;一汽吉林计划销售微客18万辆;昌河微客的产销目标均为10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华晨汽车旗下的绵阳华鑫汽车公司金杯海星销售目标初定10万辆,与去年相比增幅超过100%。陕汽通家微客销售目标初定5万辆;开瑞汽车计划销售微车12万辆,同比增长近50%;东风小康提出了45万辆的销售目标,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50%。

  由此可见,不管与征战多年的老将相比,还是与刚上场不久的厂家相比,北汽微车提出的3万辆这个销售目标都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韩永贵也表示:“我们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

  十二五末走到微客第二集团军的前列

  2011年的微车目标已经浮出水面,那十二五期间北汽微车又有着怎样的发展规划呢?

  北汽一位高层人士现场告诉记者,北汽微车到十二五末要占市场份额的10%左右。

  此外,韩永贵告诉记者,十二五末北汽要走在第二集团军的前列。“作为后起新秀,我们不追求今年一定要达到多高的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而是希望通过自主品牌的发展,掌握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在对外合作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实现更大的进步。所以,我们确定的目标是从跻身全国第二集团做起,争取在第二集团军中走到前列。在十二五期间,按照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我们还将走联合兼并的道路。”

  在发布会现场,韩永贵还透露:“产品很快就会上市,但销售价格目前还未确定,不过很快会公布。产品上市初期,由于北汽微客基地建在湖南株洲,所以除了株洲以外,我们在全国还确定了几个重点销售区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