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商用车>正文

车企巨资扎堆商用车 新规阻击冒进路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8:04   深圳商报   字号:

  近日,上海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据统计,去年以来,已有近10家企业宣布在商用车领域布局。

  今年,工信部制定的《商用车准入规则》正式实施,新政对新建商用车企业的投资、产能、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和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等提出具体要求。根据新规,新建商用车企业的投资项目总额不低于20亿元,其中自有资金不低于8亿元。

  商用车领域中,中重卡通常最受企业青睐。去年9月,商业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发布的2010年全球商用车行业展望报告显示,在全球最大的15家中重卡厂商中,5家来自中国,分别是东风、一汽、中国重汽、北汽福田和陕汽,这5家企业占据中国80%以上的中重卡市场。2010年以来,国内新投资的中重卡项目接近10个,上述5家企业均参与其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吴雪林)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