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上汽大通 V8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上汽谋求海外乘商并举 MAXUS大通起步国际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1: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继名爵英国工厂启动之后,记者了解到,上汽旗下自主品牌商用车MAXUS大通的海外战略也将启动。

  3月21日,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用车公司”)在上海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汽车商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蓝青松向记者透露,由于MAXUS大通此前在海外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根基”,所以,MAXUS大通首款车型宽体客车上市后就有出口海外市场的计划。“从首款车开始,MAXUS大通就将作为全球品牌,在全球销售。”据悉,初期内外销比大约为7∶3,中长期则预计对半开。

  这意味着,十二五期间,上汽乘用车和商用车并举的战略,将同时在海内外两个市场上演。

  上汽商用车项目组于2009年10月成立,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上汽商用车领域的产销目标将达到50万辆。

  商用车公司推出的首款车MAXUS大通宽体客车,是上汽收购英国LDV商用车公司资产后打造的产品。今年车展上汽商用车展台将展出MAXUS大通的宽体客车产品,今年下半年这款车将作为上汽的商用车公司推出的首款车型上市。

  在收购LDV公司的协议中,上汽只收购了LDV的无形资产和资产,英国原来的LDV工厂,上汽并不承担相关责任。这意味着MAXUS大通暂时没有海外生产基地。根据计划,它将以出口的方式开拓海外市场。

  被上汽收购前,LDV公司在世界各地已有4万辆的保有量,主要分布在西欧、东欧、亚洲的东盟国家和南非相关的国家这四个区域,上汽商用车在首款车型上市后将同步拓展这些海外区域,这些也是MAXUS大通未来的重点销售区域。

  为了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商用车技术中心主任曹心平称,商用车公司规划的产品,将同时考虑国际化品牌,满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需求。目前,商用车公司已制订多款产品组合,覆盖的产品规划。

  在谈到商用车公司所面临的竞争时,蓝青松坦言,国外的商用车技术含量非常高,而国内还处于初级阶段,商用车只是解决了基本需求,给国内客户提供的服务技术和水平还不够。与国内以价格战为主要竞争手段的态势不同,蓝青松透露,商用车公司要以高水平、高质量的产品进入市场,特别要满足商用车消费者对于安全和环保的重视。

  继MAXUS大通宽体客车以后,今年年初,上汽已立项批准了商用车公司第二个平台的产品。记者了解到,该产品目前已也在开发之中,不再是宽体轻客,但也是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的产品。而根据商用车公司的研发计划,第二款产品的排放标准将达到欧五。“我们唯一担心是技术太先进,市场一时之间还接受不了,”蓝青松说,因为国家刚刚推迟了商用车欧四标准的实施时间。

  据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透露,未来上汽对商用车领域的投资,将占总投资的20%。在产品开发上,之后还会有第三个平台,目前已经在进行前期的研究。

关注V8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V80相关新闻
  • V80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