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正文

欧曼推出5T服务标准 建成24小时呼叫中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7:57   北京商报   字号:

  当中国连续两年跃身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时,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的质量已经成为市场和消费者尤为关注的重点。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的高低对一款产品、一个品牌和企业形象的塑造起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日前,记者从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福田欧曼正式推出了“5T”服务标准,包括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全统一、全满意五方面。该服务标准的推出,引领着中国重卡服务向世界标准看齐。福田汽车服务总监宋术山说:“第一辆车是靠销售卖出去的,第二辆车是靠口碑、靠服务卖出去的。这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多年在一线实践中的真实感受。”

  在国内商用车领域,较乘用车而言,商用车在售后服务方面的起步相对较晚,但由于商用车在使用环节的特殊性,对商用车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几年,国内商用车企业在售后服务意识和水平上有了迅速提升。

  在国内商用车领域,福田较早地在服务环节下功夫,并把服务视为企业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凭借多年的积累,目前福田汽车在国内的服务体系正在逐步地趋于完善,并在业内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在国内商用车领域,福田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一直居于领先地位。

  其实早在2006年,福田就已推出了“全程无忧”服务品牌,并提出 “3456”服务标准,来贯彻服务品牌的理念和标准,为全国各地的福田用户提供统一的、规范化的服务。“3456”服务标准的具体内容为: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服务”;规范化、亲情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四化建设”;服务无忧、配件无忧、救援无忧、关爱无忧、诚信无忧的“五个无忧”;统一服务理念、统一服务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培训、统一服务配件的 “六大统一”。

  经过几年的潜心努力,福田“全程无忧”的服务品牌已经成为企业最关键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同时也成为参与差异化竞争中的独特优势。福田“全程无忧”服务品牌从推出到不断深化的过程,也见证和助推了福田的成长,为提升福田的产品销量和整体品牌形象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田拥有国内商用车最大的服务网络,覆盖全国4700多家维修站,服务半径锁定在50公里以内。同时,福田拥有目前国内商用车领域规模最大的24小时呼叫中心,配备近百名专职坐席代表,对用户的服务需求能够做到响应及时、随叫随到。此外,由于福田在售后服务方面采取的是以服务促进销售、提升品牌的战略,因此在售后服务的价格上与竞争对手相比比较实惠,在配件定价上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使用户在用车过程中真正的受益。另外,在配件供应方面,由于采用了信息化管理,配件供应的响应速度在业内也处于领先水平。商报记者 王万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吴雪林)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