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北汽微客品牌将发布全新形象步入新微客时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10: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记者从北汽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北汽双品牌战略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其中,北汽微客品牌及首款产品BC306Z将于本月底正式发布。由此可见,北汽的品牌建设即将全面提速,“双品牌战略”崭新的发展蓝图也将在世人面前徐徐展开。

  2010年北京车展期间,北汽自主品牌战略就已初露端倪。轿车品牌与微客品牌并行的“双品牌战略”不仅预示了北汽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也将成为北汽冲击汽车集团第一阵营的战略举措。从9月28日北汽股份挂牌成立到12月26日株洲基地落成,北汽双品牌战略可谓是步步为营。而此番,微客品牌的发布将正式吹响了北汽双品牌战略进军市场的号角。

  为打造中高端微客品牌,北汽倾注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不仅投入25亿元用于微车基地建设,还集合了北汽技术中心的亚欧精英专注于微客产品开发工作。北汽之所以如此重视微客品牌,不仅在于它填补了北汽的战略空白点,关键还要造中国最好、最安全、最适合百姓的微客。目前,五大汽车集团仅北汽尚无微客产品。因此,对于北汽而言,进军微客领域不但能够完善产品谱系,更能够成为“立足前五,进军前四”的杀手锏。

  有鉴于此,行业各界对北汽微客品牌的首款产品BC306Z同样十分期待。自去年10月28日BC306Z在株洲基地首次亮相以来,各类关于产品的报道层出不穷。从早期谍照曝光到产品研发故事披露,无不展示了BC306Z在细节上的良苦用心。据北汽研发人员介绍,他们在BC306Z开发前就针对十余个省市的上万名微客用户用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针对调研结果对车灯亮度、保温瓶托等细节进行了200余处改进。不仅如此,BC306Z还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现成功碰撞,更以超过行业平均水平的成绩通过了严格的高原、高温、高寒三高及多种路况测试。虽然目前披露的信息仅仅是冰山一角,但许多业内人士猜测BC306Z将会在安全、空间和人性化方面给用户带来更大的惊喜,极有可能在国内微客市场的混战中脱颖而出,引领微客新时代。

  3月底北汽微客品牌及BC306Z揭开神秘面纱之时,以上种种猜测的谜底也将最终浮出水面。北汽微客品牌及其产品的表现确实值得我们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