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李进巅:铰接客车对城市治堵最为有利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8:0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随着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800万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今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在接受记者访谈时表示,目前我国公共交通工具不能满足要求,应进行改革和调整。

  据李进巅介绍,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可利用公共交通代替部分私家车,即公交优先。在公共交通优先里,有一种车辆最为有利,就是14-18米的铰接客车,它可称为治堵先锋。

  铰接客车有几大优点:

  第一,载客量大。普通12米的客车载客是90人,而18米的铰接客车载客180人,在北京长安街上都跑着18米的铰接客车。高峰时段挤一挤,可容纳300人,拉客运量相当大。

  第二,占道路面积小。同样180人坐轿车的话,平均一人面积是1.85平方米,而用普通客车90人座位,每人占地面积是0.33平方米,而用18米的铰接客车,每人平均占地面积只有0.27平方米。

  第三,节能减排。18米的公交车与普通客车相比,减排量能减到30%。它的经济性也非常好,虽然18米肯定比12米的贵,但是拉1000人的载客量,买18米的铰接客车运行一年的成本量要大大低于普通的客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