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利比亚中国同胞撤离闪动宇通客车身影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1: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利比亚政局动荡牵动全球神经,而中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通过陆海空不同途径,调派民航包机,租用大型邮轮、远洋渔船、大客车等交通运输工具,火速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的海外撤离行动,紧急帮助中国同胞撤离利比亚。截至2011年2月28日,累计已有超过2万名中国公民陆续从利比亚撤离。

  在利比亚当地记者哈姆扎·图尔基亚拍摄的一张照片中可以看到,在利比亚首都黎波里通往突尼斯边境的公路上,满载中国撤离公民的宇通客车向突尼斯方向驶去。据了解,宇通客车在此次海外同胞救助工作中担负起了非常重要的职责,是陆路救援的主力军之一。能够在动荡局势下看到中国自己制造的客车前来救助,让每位踏上脱困之旅的同胞激动不已。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客车早已走出国门,远销亚非拉美等各大洲,俄罗斯、伊朗、沙特等多个国家都有宇通客车的身影,其中在古巴市场占有率更高达98%。在非洲地区也有众多国家引进了宇通客车,其中加纳2010年一次便引进了490辆宇通客车服务城乡居民和中心城市;从2005年至今,埃及陆续引进270台宇通客车;地处非洲北部的利比亚也曾引进了多辆宇通客车。北非地区气候炎热、多沙尘,用车环境格外恶劣,利比亚当地政府引进客车格外看重内在品质,这也是他们选择宇通客车的原因,不曾想这也成就了此次紧急救助中的感人场面。“登上自己国家的客车,舒适安全,一下子就有回家的感觉”,一位利比亚撤离同胞这样表示。在动荡的局势中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很多利比亚撤离同胞热泪盈眶。

  据了解,中国民航、中国的远洋船舶企业、宇通客车,乃至中国海军,都参与了此次大救援。 事实上,此次中国同胞利比亚大撤退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外媒纷纷表示:“利比亚大撤离行动迅速,彰显了中国目前的国家实力已经相当强大”、“此次大撤离凸显出一个事实,随着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正越来越关注如何保护其海外公民和企业。”一名在利比亚反政府游行中受伤的中国工人说:“只要祖国想着我们,我们就一定能回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非常有安全感。我对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