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东风汽车: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布局全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6:26   证券时报网 字号:

  1、东风康明斯贡献主要利润来源上半年,东风康明斯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38%至11.8万台,完成年初规划的78%,实现净利润7.85亿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3.87亿元。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首先满足集团内部配套,预计这一比重在7成左右,较前期提高了10-15个百分点。东风康明斯上半年已经处于产能利用的极限状态,未来产能扩张需要由东风汽车(6.04,0.08,1.34%)和康明斯公司共同决定,短期看,业绩增长依赖于产品结构调整,长期看,规模扩张必不可少。

  东风康明斯ISZ13L重型发动机项目是基于康明斯平台开发的最新一代产品,功率覆盖400-545马力,具备两大优势:一是满足国三、国四排放标准,并具备升级到国五的潜力;二是广泛的适用性。

  2、郑州日产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50%。郑州日产制定了“10、20”计划:2010年销量目标是10万辆,2012年是20万辆。随着NV200的上市,我们预计今年销量在9万辆左右,同比增长60%左右。若完成2012年的销量目标,则意味着3年的复合增长率为52.8%,较目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3、轻卡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二,双品牌战略加速推进。公司在轻卡市场的占有率一直比较稳定,约为11%,位居轻卡行业第二;1-7月销量同比增长47%,高于行业增幅。预计2010年公司的轻卡销量在19-19.5万辆,同比增长30%-33%,高于年初规划;市场的占有率将比2009年提高0.5-0.6个百分点。

  4、高端轻客将在明年下半年投向市场。公司早在2007年就启动了高端轻客A08项目,预计投产后形成3万辆产能,2011年下半年推向市场,公司同时对现有ZD30发动机线进行改造,为A08提供发动机。A08项目将改变合资品牌在高端轻卡市场的主导地位,2011年以后有望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5、新能源汽车发展走在前列。8月18日,公司新能源客车项目在襄樊奠基,标志着公司发展新能源客车开始进入产业化和市场化重要阶段。作为东风公司十六个新能源战略项目之一的新能源客车项目,规划投资6.5亿元,到明年上半年,先期形成2000辆整车、5000辆底盘的产能。

  6、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0年、11年EPS为0.38元、0.49元,对应目前股价下的动态PE为15.7倍、12.1倍,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