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福田怀柔新建重卡工厂 产能为8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1:5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日前,福田汽车向外发布上半年业绩单。2010年上半年福田汽车整体发展态势良好,业绩创历史新高。1-6月份实现整车销售37.11万辆,同比增长29.4%。其中重卡轻卡轻客与前几年福田汽车轻卡一家独大所不同的是,今年福田旗下的欧曼、欧V、奥铃、迷迪等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已逐步成为带动福田汽车销量和业绩增长的主要力量。

  目前福田汽车共有十大品牌,它们共同成就了福田汽车300多亿元的品牌价值。

  在分析增长原因时,福田认为,由于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宏观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有力支撑了物流运输的增长,从而刺激了对重卡产品的需求。因此,在福田汽车今年上半年的几大增长极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其旗下的欧曼重卡:上半年产销达5.93万辆,同比增长85.8%。其中,3月、4月、5月福田欧曼重卡单月产销连续超过1万辆,已经达到了产能上限。可以预期的是,如果产能允许,福田汽车今年上半年的重卡产销将超过7万辆。

  据悉,福田目前正在怀柔建设欧曼重卡二工厂,设计产能为8万辆,投产后福田欧曼重卡将给福田汽车贡献更多的销量和利润,而与此同时,福田欧曼品牌在中国重卡行业中的地位也将再度提升。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