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心成就世界级重卡 从J6解读一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1日 08:51  华夏时报

  10月20日,2009年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举行。历史充满了巧合——53年前,正是在这里,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汽车下线,自此,中国汽车工业进入了新纪元。

  半个世纪以来,解放卡车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执着与进取;今天,一汽人用心打造的世界级重卡解放J6,是献给所有为中国汽车工业付出辛勤汗水、青春年华乃至奉献出生命的中国汽车人的最好礼物。

  品质承载责任

  视品质为用户信赖之源,中国一汽在提升汽车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

  一汽解放卡车新基地耗资14.5亿元,打造了与世界水平同步的数字化制造系统。其中,焊装线装备有55个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总装生产线,关键工序采用智能拧紧机、真空加注工艺等,不仅采用了完全自主研发的生产组织控制系统,还装配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出厂检测线,有效控制质量。

  在企业管理方面,一汽解放积极借鉴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同时还以ISO/TS16949国际汽车质量标准为基础,着力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内部管理体系并通过国际认证,解放卡车的产品品质得到坚实而全面的保障。

  技术创造优势

  汽车业是知识密集型的产业,中国一汽坚信,赢得技术优势是汽车产品不断创新、提升品质、赢得竞争的关键。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解放J6搭载了顶级节油标准的世界级动力——解放奥威、奥霸大马力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电控共轨技术的奥霸13升CA6DN1型柴油发动机是国内排量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其全负荷最低燃油消耗率仅为195克每千瓦小时,噪声标准小于97分贝,达到世界先进标准。

  解放J6装载的CA9T160九档变速箱,其齿轮加工精度已达到航天火箭的标准要求,有效降低整车油耗15%左右。同时,解放J6装配了国内最大的500单级减速桥、485单级减速贯通桥和300轮边减速桥,应用了国内独一无二的管式内涨冷成型强化桥壳技术和世界领先的桥芯齿轮等高齿技术。解放J6还在国内独一无二地使用了车桥齿轮强制润滑技术,优秀的摩擦片技术保证摩擦片3万公里无需更换,其制动力矩、稳定性、温度控制技术也在国内全面领先。

  同时,解放J6在全球范围与业界一流供应商深入合作,为解放J6的高可靠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创新引领未来

  当前,创新已成为经济和社会迅猛发展的活力之源。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对高品质的追求决定了汽车产品和服务的持续创新成为必然之选。作为中国汽车业的领军者,中国一汽责无旁贷地扛起了创新大旗。

  2007年,历时6年自主研发的解放J6问世,共应用创新技术30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技术197项,其研发标准与技术含量全面接轨国际先进水平。一汽解放J6系列重卡及其重型柴油机的自主开发荣获被誉为中国汽车界“诺贝尔奖”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2009年,一汽解放推出解放J6升级版,囊括平地板、全金属的高顶驾驶室、11升独有顶置凸轮四气门技术发动机、双中间轴变速箱等众多创新新技术,凭借领先的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解放J6升级版成为一汽自主创新的又一丰硕成果。

  世界级重卡

  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和高寿命、高动力性和高承载能力、高舒适性和高平顺性、高操纵性、高安全性、低油耗的优势,是解放J6的高贵品质。解放J6在世界卡车权威质量评审机构AUDITE(奥迪特)的评定中,被称为中国唯一一款整车综合性能达到轿车水平的重型卡车;同时,解放J6得到了欧洲权威的TUV德国莱茵集团认证服务机构的充分肯定。解放J6已达到同步欧洲当代重卡的国际领先水平,确立了中国新一代重卡的全新标准。

  如今,解放J6已经成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荣耀,也是中国一汽 “品质 技术 创新”企业品牌核心理念的最好诠释。在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面向全球的今天,这样的理念和行动,弥足珍贵。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解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