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全面服务国庆大典 千余客车参与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 15:30  新浪汽车综合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0周岁华诞,举国上下,欢庆雀跃,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60周年国庆大典更是万众瞩目,规模空前。如此盛大的阅兵仪式、群众及彩车游行,规模空前,这也给北京市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严峻的考验,尤其是运输保障车辆的选型及使用要求极为苛刻,全部精挑细选,采用国内顶尖客车产品。而作为“中国制造”的客车行业代言,宇通成为唯一一家服务阅兵运输保障队、群众与学生方队、彩车等全部内容的客车企业,尽显龙头老大的实力与风采。

宇通客车参与国庆庆典运输保障工作
宇通客车参与国庆庆典运输保障工作

  国庆大典的三大客车分类

  直接服务于60周年国庆大典的客车有2000余辆,虽然没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数量之大,但因其性质特殊,对车辆接待及交通服务工作要求更为严格。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阅兵运输保障队用车。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共派出200余台军用客车,组成阅兵运输保障队,车辆主要集中在宇通与衡山两个品牌,且数量相当。今年阅兵训练运输保障与以往不同,转场全部用上大客车,而不再使用卡车。军队乘大客车路上既可以养精蓄锐,又可以保持军容严整。阅兵村成立运输保障队后,还与地方交通局、北京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和北京军区联勤部军交运输部组成交通联合指挥组,负责协调武警和公安力量,加强运输行进中的交通保障,确保阅兵交通运输安全。

  第二,群众与学生方队运输保障车队。该车队数量较大,分别从首汽、北汽、新月、银建、中旅、公交集团、巴士旅游等12家公司抽调共千余辆大客车,主要负责群众与学生方队的运输保障工作。抽调车辆基本都是2008年奥运会服务用车,且驾驶员经验丰富。其中,约700台宇通客车直接用于群众与学生方队运输保障工作。

  第三,彩车。60辆彩车充分展现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有19辆彩车展现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综合成就,有31辆彩车展示各省区市的风貌和成就,有3辆彩车展示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城市建设等具代表性的元素,有3辆彩车出现在群众游行的“艰苦创业”“众志成城”和“北京奥运”方阵,还有4辆彩车展示中华民族的团结奋进和美好未来。其中,河南省、甘肃省彩车均使用宇通客车底盘,充分使用了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工艺。

  宇通客车的四大服务亮点

  在60周年国庆大典的车辆运输过程中,宇通成为唯一一家服务阅兵运输保障队、群众与学生方队、彩车全部内容的客车企业,是不折不扣的主力军,更是宇通品牌价值的重要体现。四大服务亮点:

  一,军用客车。近几年,宇通客车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的新宠,连年批量采购宇通客车,其良好的通过性能及可靠性得到了充分肯定,截至到目前,已有近2000台宇通车服务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各部队。这为宇通成为60周年国庆大典阅兵运输保障队用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驾驶员培训。阅兵村运输保障队的驾驶员分别来自北京军区、海军、空军、二炮、武警、总政、总后等7个大单位100多个单位,是地地道道的“联合保障车队”。由于其驾驶员大多都是卡车司机,所以对大客车驾驶仍需培训指导。抽组时间不相同,训练基础不一样,使这支“联合保障车队”在短时间内形成强大保障力绝非易事。宇通客车京津冀大区服务经理,李正卿带着沙哑的嗓音告诉记者:“整个阅兵运输保障队的300多名驾驶员均由宇通客车进行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两部分,分批分课时,连续培训一周时间,并经过连日来的昼夜合练,现在已经成为一支高标准、高素质、高战斗力的保障车队。”

  三,配件保障。针对此次服务60国庆大典,宇通高层非常重视,对其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配送300多万元的客车零部件备用,并在各服务站加强沟通及协调工作,实行联勤保障,为庆典用车开辟绿色通道。奥运过后,宇通在北京的维修服务站已增加至14家,能确保整个北京地区的车辆保障工作。

  四,服务意识。宇通在北京的售后服务人员及特约服务站历来精明强干,因为他们深知这一地域特点,北京是祖国首都,代表中国形象,车辆问题无小事,一点都不能马虎。特别是北京奥运会过后,已有数届全国两会以及党代会用车服务经验的宇通,成功培养出一支出色的服务团队,一支着重强调服务意识的优秀团队,一支能打硬仗“不辱使命”的精英团队,这支团队脑海里只有三个字,“零故障”。

  辉煌的国庆阅兵展示的是中国风采,中国威武,中国力量,更是中国精神;传递着新中国的实力、信心,向世界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成就。而作为中国客车的脊梁,宇通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助中国制造再攀价值巅峰。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