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自主品牌10万内就能买中型SUV!还需要加钱买合资吗?

自主品牌10万内就能买中型SUV!还需要加钱买合资吗?
2020-07-07 09:47:53 车买买

  
提起尺寸空间较大的中型SUV,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广汽丰田汉兰达、广汽本田冠道这样的合资车。然而,这些大尺寸合资车往往“价格不菲”,若非要合资车,要么咬咬牙强上吃一段时间土,要么就降级消费。
但其实,你还有另一个选择,那就是选择自主品牌的中型SUV,它们最便宜的版本甚至不需要10万就能入手。那10万块的价格到底能买到些什么?这些车是直接买10万内最便宜的版本,还是要加点钱买高配呢?

  老板,你要的捷途X70资料 点击查看操控好油耗低?10万以内没有车能赢TA!
捷途X70 6.99万的起售价可谓非常低,各种版本琳琅满目,10万内的版本也可以看花眼。但需要注意的是,2020款X70 10万内的款式,要么大部分都配备手动挡,要么就是国5排放车型。

  
因此,买买君建议大家要买就买国6排放的自动挡版本,毕竟就算国5车型在您当地可以上牌,但国6未来即将在全国铺开,国5车型的二手保值率多少会受到影响。

  
回到捷途X70本身,这款车的外观内饰属于比较耐看的大众化审美,按钮和操作都与奇瑞的瑞虎系列比较相似,毕竟都是一家人。

  
虽然捷途X70在做工用料、新技术的运用上会逊于瑞虎系列,但却能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座位,抓住了国人“以小博大”的消费心理,先不说这种心理是否“正确”,但市场就吃这一套。

  
既然是“猴版瑞虎”,那捷途X70自然就没有搭载奇瑞最新的1.6T引擎,仅提供老款1.5T引擎,156匹的参数不算大,但日常驾驶还是够用的。

  老板,你要的欧尚X7资料 点击查看操控好油耗低?10万以内没有车能赢TA!
长安欧尚X7全系均为国6排放,而且10万内也能买到自动挡版本,若只考虑空间和尺寸这点,那大家直接买它10万内的版本也完全没问题。

  
买买君还是提醒大家,你若购买比本文推荐的尊贵型低一档的豪华型,那全景天窗就会变成不可开启式,虽然还有另外的配置差异,但买买君认为这点还是很关键的,故依然首推尊贵型。

  
欧尚X7由内到外都散发着极简主义设计风格,外观没有多余线条,内饰的物理按键也很少,看起来非常清爽舒服。

  
而且欧尚X7虽然尺寸不小,但依然坚持大5座理念,全系仅提供5座,故其能兼得同价位SUV中极佳的后排乘坐空间和行李箱容积,很适合三四口之家。

  
机械素质方面也是欧尚X7的强项,178匹的马力数字不算抢眼,但其高速行驶时强大的底盘稳定感和过弯时良好的侧倾抑制,却是自主品牌SUV中拔尖的存在,甚至不输合资车型,是自主品牌里少数开着比较“爽”的SUV。

  老板,你要的风行T5L资料 点击查看操控好油耗低?10万以内没有车能赢TA!
风行T5L的版本和动力搭配也比较繁杂,比较可惜的是,10万内你只能买到1.8T的国5或国6手动挡车型。

  
不过,国6自动挡的T5L也不贵,还提供7座版本,10万出头就能给你6AT变速箱和如此大的车身尺寸,还要啥自行车?

  
外表如此霸气的SUV,内饰却采用了运动风,四辐平底式方向盘、红黑拼接内饰面板与座椅、一字排开的中控按键,让T5L不显得油腻,即使年轻人也可以驾驭。

  
值得注意的是,T5L可不是那些“假7座SUV”,其第三排是真的可以舒适坐下成年人的,就算不坐人,后备箱空间也是非常大,二三排座椅放倒后,风行T5L简直就是床车般的存在。

  
动力方面,国6的T5L就只有156马力的1.5T车型可选了,动力确实比较一般,但看在风行给你一台这么大尺寸的车的份儿上,忍了。

  老板,你要的嘉悦X7资料 点击查看
江淮嘉悦X7仅提供了四个配置款式,所以还是比较容易做出选择的,撇除手动挡,就还有一个最低配的自动挡版本。

  
平心而论,嘉悦X7的自动挡低配版本是可以买,只不过在天窗、皮质座椅这两个国人比较看重的配置上有所缺失,至于你个人是否也在乎,就见仁见智了。

  
嘉悦X7的外观说是出自意大利名师之手,不过却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让其外观设计颇具争议。买买君个人之见,在多数自主品牌都拥有了自己独立设计语言的大环境下,江淮这个操作真的不应该。

  
其它方面的表现则基本是同级主流水准,没有硬伤,但亮点也不多,总之,你比较难找到一个在同级车中为之买单的“借口”。

  
还有一点就是可靠性和保有量的问题,嘉悦X7毕竟算是一款推出时间不长的新车,第一批车主总避免不了“小白鼠”的角色,如果你真的想买,不如先观望一段时间,看看第一批车主的口碑后再做决定。

  
看完文章,相信读者们都认识到买自主品牌的车型也不一定是越便宜越好,低价往往是厂家用来吸引消费者点开网页了解车型或是到店看车的一种手段,大家还是要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否则就算捡了便宜,买回去却发现不合适,那也是相当不值得的。

行情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