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全部SUV改纯电?又一品牌让你买不到纯汽油车

全部SUV改纯电?又一品牌让你买不到纯汽油车
2020-01-27 12:38:13 陈庆镒

第 3 代沃尔沃 XC90 旗舰SUV将会是首款采用升级版 SPA 架构所开发的新产品,后续 沃尔沃 旗下 60 系列与 90 系列的车款也会以相同架构打造。虽然在 2018 年的时候执行长 Håkan Samuelsson 就已经透露取消柴油车型,而日前再度确认 XC90 会推出纯电车型。

全部SUV改纯电?又一品牌让你买不到纯汽油车

沃尔沃品牌未来走向大致上已经确定,那就是舍弃柴油引擎拥抱油电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力,但个别车系的详细产品规划则尚未有更详细的消息。这次 Håkan Samuelsson 的发言不仅肯定了 XC90 纯电车型的推出,同时也透露小型车 40 家族会有扩张计划,未来除了 XC40 外还会有更多新车。至于会是小型房车 S40、家庭掀背 V40 甚至是全新车系,仍有待进一步确认。至少可以肯定的是 40 家族今年就要迎来新成员:XC40 Recharge 电动SUV。

全部SUV改纯电?又一品牌让你买不到纯汽油车

下一代 XC90 除了会有纯电车型外,也会有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甚至替其他汽油车型装上轻油电系统,让 XC90 彻底成为完全电动化的车系。大改 XC90 预估会在 2021 年发表,而纯电车型还要等到 2022 年才会出现。

不只在动力科技上有所改变,执行长 Håkan Samuelsson 还确认另一项重要消息,未来以新 SPA 架构打造的车款包括 XC90 在内,都会提供高等级自动驾驶系统作为选用配备。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可做到让驾驶能放开双手且无须注意路况的程度,从描述上来看,这套系统应具备 Level 4 自动驾驶的能力。但 Samuelsson 对于全自动驾驶的应用,仍抱持保留态度。

(责编:王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