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2020-08-10 15:56:01 营销新说

 

8月6日,第六届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在上海安曼纳卓悦酒店正式举行。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始于2015WMMS移动营销峰会,专注移动营销领域,为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提供前沿视角和创新思考。同期推出的金梧奖移动营销大赏,以让作品发声为主旨,邀请各营销领域话事人,优秀案例操盘手,分享实战经验,致力于成为数字营销行业发声平台。

2020年,金梧奖移动广告创意节也迎来第六年,从纵论「营销下半场」、构建「营销新生态」、「寻找增长新引擎」到「移动营销新十年」,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变化,移动营销也在不断迭代升级。

据悉,今年金梧奖收获了上千件营销作品,由五十余位行业大咖组成的评委团,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决出了获奖案例。微博携手品牌主,斩获金梧奖7项大奖,其中包括2项金奖、3项银奖及2项经典案例奖。在这些案例作品中,蕴藏着移动营销的新趋势。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Vlog、直播逐渐成为了各品牌角逐和深耕的新战场,如何让短视频成为万千网友的社交工具,引发跨圈层传播是品牌营销的关键。在各个营销案例中,微博平台都发挥了作为社交舆论场的独特作用,以强大整合能力,联动明星、品牌、用户玩在一起,打通各兴趣圈层,在互动传播中为品牌带来声量提升。 

短视频与直播营销

 

金   奖

华为#nova5校园Vlog大赛#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在开学季这一特殊节点,华为nova5系列借由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传播方式,通过征集优质原创校园Vlog作品,结合微博平台强大整合营销能力,联动明星达人全面玩转社交影响力。活动征集原创Vlog视频3000支,累计播放量1.75亿,品牌总曝光达1.57亿,华为nova5品牌喜爱度、推荐度、预购度均得到显著提升,实现品牌传播的跨圈层覆盖,打造了一场新学期的种草营销热潮!

王老吉#全明星Vlog大赛#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从热爱到追求,从旁观到表现,VLOG无疑代表了当代年轻人自我表达的欲望。为此,王老吉依托微博强大的明星整合及营销能力,联同明星+平台+品牌+用户,发起微博首届#全明星VLOG大赛#。通过VLOG软性场景沟通用户,以PK赛制造最强声量,实现霸屏曝光,充分提升用户好感度。活动期间,视频总播放量达10亿,品牌官微粉丝增速大幅提升,净增粉总量达4.8万+,成功为品牌注入年轻基因。

 

银   奖

adidas ULTRABOOST19#只管去迸发#明星短视频营销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adidas#ULTRABOOST19# 产品升级上市,选择在年轻人聚集的社交平台——微博进行传播。微博酷燃为adidas提供从明星甄选到社交引爆的一站式营销服务,通过打造四支明星视频传递产品卖点,播放量近4000W,同步有效炒作话题声量,带动粉丝get爱豆同款。参与话题讨论的用户95-00后占比近70%,adidas 成功俘获年轻用户。

 

电商营销类 

银   奖

#聚划算99划算节#社会化营销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面对日趋白热化的下沉市场之争,2019年聚划算首次将99大促升级为“99划算节”。聚划算携手微博以“南北欢聚”概念着力,打造7大南北主题PK冲突话题,人气明星南北配对活动,引发网友广泛参与,为晚会充分造势,更有KOL、@微博综艺 等优质台网运营资源助力晚会盛典持续霸屏,让#99划算盛典#声量成功在盛典期间登顶,盛典当天直播观看量轻松破千万,让狂欢氛围彻底点燃全网!

 

公益营销类

银   奖

碧桂园#百县千红新农人#第二季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新农人vlog大赛开启了借用现代传播方式传承传统文化的创新之路。以#V出家乡好农货##V出乡村好风光#双话题带动全国400+新农人参赛,多位明星成为星光助V官,引爆粉丝圈层,将活动影响力延伸至社会多层面。视频总曝光量3.8亿,在公益发酵的同时,引爆碧桂园全网品牌声量,话题增量高达19.1亿。 

社会化营销类 

经典案例

荣耀V30#我的5G 我的荣耀#社会化营销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荣耀V30作为荣耀第一款5G手机,在开放社交平台、明星影响力释放、营销工具赋能多重化学反应下,成功抢占市场先机,强化年轻科技潮品这一定位。聚焦明星粉丝群,对粉丝实现精准触达,将明星粉丝转化为品牌粉丝。创新定制三大产品,实现品牌+产品双维度深化主题。#我的5G 我的荣耀#话题总阅读量超20亿,总曝光高达8亿,品牌、代言人、机型实现强关联。

中国联通#极速5G联通未来#社会化营销 

移动营销创意无限,微博斩获金梧奖7大奖项

 2019年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中国联通5G发布了“让未来生长”的品牌5G理念。中国联通选择在年轻人聚集的微博平台,抢先带领用户体验未来5G生活,并携手知名漫画大V @非人哉漫画,打造二次元国漫内容,以趣味软科普对话年轻人群,打破次元壁圈粉年轻用户。联通品牌喜爱度大幅提升60.7%,成功在行业竞争新航道上占领先机!

随着消费结构渐趋多元,用户喜好与消费需求也愈发呈现个性化。如何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成为当下品牌社会化营销的重中之重。面对不断加速变革的营销环境,微博始终坚持不断探索,持续进行商业化升级,力求以更完善的商业生态,成为品牌与用户间有效沟通的桥梁,通过更多维、更高效的形式,传递营销信息,全方位助力品牌创造无限的营销价值。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