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守望相助,抗疫路上的汽车人

守望相助,抗疫路上的汽车人
2020-02-17 10:07:16 营销新说

我们以部分汽车人抗疫行动为例,以小见大,展示汽车人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变形金刚》里,“汽车人”是诸多人记忆中挥之不去的英雄。其英勇的战斗场面和汽车状态下无畏的表现都给影迷和汽车爱好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现实中的汽车人们也没有丝毫畏惧,肩负社会责任感,团结有力的吹响“抗疫”的号角。我们以部分汽车人抗疫行动为例,以小见大,展示汽车人在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车企担当:武汉我们一起加油

疫情当前,面对鼠年最“南”开局,人人有责,车企更站在“投疫”的前线,捐款捐物,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从一汽、东风、上汽等大型国有车企集团,到吉利、长城、比亚迪等民营车企,再到蔚来、小鹏、哪吒等新势力,都在踊跃捐助支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汽车行业已有113家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总额超13亿元!

而身处“疫情中心”的东风公司,更是从捐款、捐物、捐车到提供广大的志愿者司机保障团队等,前前后后一直在一线深度参与抗疫阻击战。

@新浪汽车 曾连线采访东风一线网约车司机,他说,自己生在武汉,长在武汉,力所能及想为抗疫出一份力,在志愿服务时,能得到社区居民的感谢,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所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个汽车人的想法。

车企转产: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 

1月24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向北汽福田、上汽大通及江铃福特等多家车企下达了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的任务,无数汽车人立即投入到生产当中,“早一点交付,救护车就能早一天到达疫区,医护人员能够得到更周全保护,病人能够更及时得到救治,这是在和死神赛跑,一点都耽误不得”。

“急缺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有资源者请联系!”最近,此类求助在微博也并不少见。紧急情况下,一些车企硬核转产抗疫,迅速加入了口罩及消毒液的生产大军,解决抗疫最急缺的物资。最近刷屏的便是五菱、比亚迪、广汽集团等硬核车企转产口罩的消息。

昨天,上汽通用五菱自产的第一批口罩已批量出货。比亚迪也预计在2月17日前后量产出货口罩和消毒液。

大爱燃擎:暖心视角下的守望相助

众多车企的捐助支援信息在微博平台得到了广泛传播,无数媒体、自媒体、KOL纷纷发布微博,感叹车企有温度、有担当。

@微博汽车 也上线#抗击疫情 汽车人在行动#话题,记录汽车人捐助援产的大爱瞬间。

除了车企的行动,每个普通人也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新浪汽车 上线“大爱燃擎!传递出行路上的温暖事”微博专题,记录抗击疫情中出行路上的温暖事。

微博焦点:疫情当下,全民关注 

 

微博每天不仅传达着疫情新闻、相关报道,还记录着车企的大爱行动、普通人抗疫路上的温暖瞬间。

打开微博,各权威媒体对疫情相关报道实时更新,#车企硬核转产口罩#、#浙江400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战疫一线的有爱瞬间#等话题热议不断。虽然每位微博用户有自己关注的内容和领域,但是热搜、话题可以将用户都聚集在一起,对焦点话题进行关注和讨论。

微博天然的信息开放性,传递海量信息,帮助更多用户发声被关注。诸多大V也对微博的开放性称赞不已。@五七 表示个人意见的讨论、反驳或印证让大众更愿意去发声和讨论。@互联网信徒王冠雄 则认为重大社会事件中微博的作用超越其他所有媒体,“民众的自发求助、监督红会的社会自组织,都在微博这个“连接器”上进行传播监督,专业内容也在进入微博流量池二次传播后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在抗疫期间,微博作为意见广场的作用被着重凸显出来,用户的注意力大幅向微博转移,使微博成为民众了解疫情相关信息最无可替代的平台。

QuestMobile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战疫”专题报告也显示:随着疫情的持续发展,社交平台用户增长明显,微博用户使用总时长日均增长4000万。

在这种前提下,无论是车企的公益捐助还是一线汽车人的暖心瞬间,在微博都能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向大众诠释汽车人的担当。

毫无疑问,抗疫是目前的首要重任,众多品牌车企在这道重任面前,全都肩负社会责任,冲在了前面。众志成城,共克难关,在接下来的日子,汽车人依然会以抗疫为重任,携手奋战,守护湖北守护武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