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营销动态>正文

新浪新闻:以新闻态度、人文关怀携手抗“疫”

新浪新闻:以新闻态度、人文关怀携手抗“疫”
2020-02-10 10:11:12 营销新说

新浪新闻作为互联网主流媒体代表,一直肩负社会责任心,发挥平台及媒体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多样化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媒体在信息传播、宣传普及等方面担负着重要作用。新浪新闻作为互联网主流媒体代表,一直肩负社会责任心,发挥平台及媒体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多样化服务。

新浪新闻App第一时间上线“抗肺炎”频道,旨在实时报道疫情动态,普及防范知识。在该频道中,聚集了有关此次肺炎的最新动态,内容均来源于权威媒体,要闻汇总、疫情地图、驰援捐助、辟谣、科普等内容一目了然。

_

要闻汇总:密切关注各方动态

要闻汇总聚焦用户密切关注的疫情报道,汇聚有关疫情的头条新闻,还可查看各方救援、抗疫故事以及查询所在地区的发热门诊。疫情新闻日均发布超400条;客户端通知日推送超80条,使用户能够实时获得有效信息增量。

_

疫情地图:肺炎实时动态追踪

肺炎实时动态追踪主要包括三大模块:疫情地图、疫情动态及病患同行查询。新浪新闻通过整合国家及各省市地区卫健委发布的权威数据,实现了疫情信息的全覆盖。

在疫情地图板块,用户可以速览全国及全世界范围内疫情状况,实时掌握病例数据,清晰的看到全国疫情的变化趋势图、查询小区疫情,通过了解疫情状况,更好地规避风险,该板块日均PV达1038W+,日均为武汉点赞加油230W+。

在疫情动态板块,新浪新闻汇集了各大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最新动态,切实帮助广大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真实情况,避开虚假信息与谣言的干扰。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风险极大,为避免风险进一步扩散,新浪新闻推出病患同行查询工具,将已确诊患者的行程信息进行展示,并提供查询功能,用户如查询到自己曾与确诊患者同乘一车,即可主动进行自我隔离,保护自己与他人。

_

驰援捐助:抗肺炎全民在行动

抗击新型肺炎,全民在行动。在驰援捐助板块中华慈善总会、爱德基金会等知名公益机构已相继发起19个抗击肺炎的公益项目,用户可直接选择项目进行爱心捐款,为抗击新型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针对物资求助、患者求助、企业捐赠,新浪也时刻进行关注、核实、对接,打通了物资求助信息传递“生命线”。

_

辟谣科普:权威信息普及防疫知识

在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一些令人或惊恐或忧虑的谣言再度滋生出来,那么,该去哪里了解防护措施并分辨谣言呢?新浪新闻在 “抗肺炎”频道专门设置了科普、辟谣栏目,聚合最新的权威信息,普及科学的防疫知识,日均成功辟谣信息超10条,最大限度地避免以讹传讹造成恐慌。

_

疫情日记:记录一线真实生活

除了各类信息汇总和公益援助,在抗肺炎专题还有疫情日记板块。新浪新闻连线抗疫一线有故事的人,记录疫区医护人员、官兵、建筑工人、志愿者的战疫故事,用震撼而令人动容的细节,鼓舞着每一位中国人,携手并肩战疫到底。

面对疫情,媒体是权威信息的传声器,是普及防疫知识的稳定器。新浪新闻将继续以新闻的态度、人文的关怀,与全国人民携手抗“疫”。

新浪新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