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有道>案例解读>正文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2020-06-08 10:27:37 营销新说

在这个全民皆嗨的情节人里

安全套新秀品牌“名流”

在微博以一锅 “暖心鸡汤”

贡献了一波教科书级别的操作

 

国内安全套市场已经是一个被巨头盘踞的市场,新入局者,真的太南了!

名流是一家非常年轻的本土安全套品牌,以玻尿酸润滑的概念成功切入这个行业的细分领域,但要想和巨头争市场,还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

如何营销?选择什么样的平台营销?成为年轻本土品牌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520高甜表白日,名流将目光投向年轻人超多、荷尔蒙爆表的微博,发起#好事多MO#话题,在社交平台公然“煽情”。名流通过热门话题讨论、引导用户互动、内容种草分享,打造了一场深入人心的话题营销。 

 

洞察情感需求 

巧妙话题引发围观

5月18日,名流的行动已经开始,一个名为#好事多MO#的话题上线了。与以往不同,此次话题一反以往传统商业话题由品牌主持的形式,而是由@微博牧场计划 作为话题主持人,使活动更显中立。在话题中,名流邀请网友分享自己与恋人在感情中彼此愉悦、共同前行的美好经历。这则正能量话题通过暖心的爱情告白,温暖着每对沉浸在恋爱生活中的情侣。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微博牧场主持话题#好事多MO#,网友纷纷讨论分享

 

成语千千万,名流为何钟情这一话题?原来并非一时“xing”起。名流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女性用户在购买决策中的重要性逐年递增,安全套产品也开始根据女性使用痛点进行创新。名流以“玻尿酸润滑”作为攻破巨头壁垒的有力武器。而话题#好事多MO#正好切中名流玻尿酸润滑的效果,给情侣们留下了无限遐想空间,另外,话题巧妙绑定产品名称,在话题曝光的同时,让品牌深入人心!

在勾动网友欣慰一笑之际,@名流安全套官方微博 也与@微博牧场计划、@微博种草联合发布#好事多MO#内容征集活动,引发网友参与互动,网友也纷纷借此机会道出心事,与品牌建立连接。

 

“所谓的爱 大概就是看多久都有心动的感觉吧?”

“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样才会记得当天的心动与温暖。爱不是一场只计较你我付出的游戏,而是你丰富我的生命,我也丰富了你的生命…”

“一辈子很长,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名流安全套官方微博发布内容征集活动

5月20日当天,@微博牧场计划发布“520到了,你最想和TA说的话是?”主题内容投票,用温情对话粉丝,进一步加深粉丝互动。不到一天时间,众多网友纷纷在线为爱表白,#好事多MO#话题再掀热潮。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微博牧场计划发布520内容投票

自5月18日活动上线后,#好事多MO#话题内容不断发酵,在520当天,众多网友在线表白,引爆围观讨论,使话题声量达到顶峰。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话题#好事多MO#声量变化

截止至5月20日,话题阅读量高达2.3亿,讨论量累计突破1.1万,名流触动了每个情侣的内心痛点,话题在短时间之内成功引爆。

话题#好事多MO#激发全网强势围观

 

KOL火力全开 

引发全民种草

引爆只是开始,对于品牌而言,更想将品牌的草种进粉丝心里。

在明星红人和KOL面前,名流果断选择种草力更强的KOL群体一起“为爱鼓掌”,借520告白日之机,向广大情侣种草。

5月18日、19日期间,微博达人@陛下您这是有喜啦、@阿蒙Amon、@梁一尧、@小西al 接棒发力,以520对女性“告白”为话题,恰当融入产品特点,给她更好的爱,让粉丝大呼:爱了!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KOL发博引发多圈层用户种草

紧接着,@大艺术家马春雷、@银教授 两位达人趣味科普玻尿酸的独特功效,让玻尿酸的特殊功效“滑”入每个粉丝的大脑。

@大艺术家马春雷对玻尿酸点评:“玻尿酸安全套能够让伴侣感受到你是很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是有在乎、关注她”。

@银教授也为玻尿酸超薄、保湿、锁水的功效点赞。

达人微博发声为名流点赞

同时,名流邀请@噗嗤大叔、@阿粪青、@寄箐、@正常人办不出这种事儿、@一个阿呆仔 五位段子手转发官博TVC《好事多MO 三秒入戏》,秉承不想当司机的销售不是好段子手的理念,五位在线分发爱的荷尔蒙,引爆一触即发!

段子手们充满趣味的点评,撩动众多网友的“当日最佳魔性笑点”:

 

“好事多MO!突然想做好事了”

“这个也太行了吧,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哈哈”

“给你恰给你恰,这广告真的太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我一个单身狗刷到这条真的是,一言难尽哈哈”

 

五位段子手转发TVC持续扩散关注

借助多领域KOL、达人的影响力,大量微博用户对「名流MO」产品成功种草。

网友纷纷评论:

 

“女孩子真的很需要安全感,作为男朋友一定要给足安全感”

“好羡慕这样甜蜜而精致的小生活呀,520收到这样的礼物肯定开心的不得了吧”

“我觉得异地恋真的是太难熬了,非常想念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但是见面了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哇塞,这款真的这么好吗?情侣赶紧体验一下吧”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网友纷纷评论

 

H5在线涨知识 

引流全民拔草

对于名流而言,撩拨用户是远远不够的,“拔草”才是目的。在成功向微博用户种草产品之后,名流上线“涨知识”趣味H5,与大家一起“一键get你的甜言蜜语”。

借力微博,名流这波520营销有看头!

#好事多MO#话题页资源入口

进入H5活动页面后,不难发现点击“爱的暖意签”就会自动生成暖意安心语句,让这波营销走肾又走心。之后,H5界面直接跳转到天猫旗舰店,并自动触发带有品牌信息的博文,在实现销售转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声量。

“涨知识”趣味H5在实现销售转化的同时增强声量

 

经过“涨知识”H5有效转化,名流成功将微博上亿热度最大程度导流至天猫,实现种草到拔草的闭环。

从网友讨论的高频词分析,“情侣”“告白”“夫妻”等词汇表明活动使名流与520产生了强关联;而“玻尿酸”“锁水”等功能性词汇的出现说明名流品牌优势在活动中得到充分关注,被万千网友种草。通过520#好事多MO#的活动,名流成功与目标人群进行充分的品牌沟通。

#好事多MO#话题词云

面对铺天盖地的520营销活动中,找对人、做对事、寻对需求点,才有可能吸引更多围观。名流从巧妙的话题引爆共鸣、KOL扩散种草,到电商转化,成功与用户建立情感连接,并层层深入强化产品玻尿酸润滑功能,有效提升品牌知名度。

在线上流量稀缺,用户被各种活动吸引,注意力分散的时代。微博凭借快速聚合、兴趣驱动的特点,不仅帮助年轻品牌名流突破安全套产品的“尴尬”印象,更巧妙运用话题营销,把大众从“聚集注意力”到“种草”-“拔草”的全流程中实现流量与销量的双丰收。相信更多品牌能够从名流这次营销战中领悟更多玩法,让“种草”与“拔草”变得轻而易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