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致>文章>正文

一觉醒来车圈要闻(0225) : 豪华车降价清库存 疫情过后恐现局部“车荒”

一觉醒来车圈要闻(0225) : 豪华车降价清库存 疫情过后恐现局部“车荒”
2020-02-25 05:10:02 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

一场疫情令本就下行的汽车行业雪上加霜。今年1月份,车市迎来不利局面。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达20%,而此前一直强劲增长的豪华车市场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2月20日,湖北省宣布全省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复工。对此,武汉一家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总经理陈生(化名)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两个大哭的表情。

本田汽车宣布对事业运营体制做出调整,计划从2020年4月起开始实施。与此同时,本田中国本部也发生了人事变动,现任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将于4月1日退任中国本部长,出任本田总部汽车事业本部长。

在2020年2月1日-16日,中国乘用车厂家零售累计销量为4909辆,与去年同期的59930辆相比,同比大跌了92%,跌幅创历史最高纪录。

5.  【多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形成中国标准体系】

证券时报e公司讯,近日,发改委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到203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体系全面建成。为此,国家将出台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发展的政策,利用多种资金渠道,支持智能汽车基础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等。万安科技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在感知层、决策层及执行层三大端口均已完善布局。启明信息建成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目。 (中证资讯)

6.  【智能汽车迎来大利好 发展目标是什么?】

重磅!智能汽车迎来大利好!11个部门联合印发文件,明确未来发展战略2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个部委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以下简称《战略》)。

7.  【特斯拉进攻无钴电池 三元锂电池失宠?】

电池技术多元化,坐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宝座上的特斯拉采用哪种电池,这备受瞩目。

8.  【工信部:重点支持5G、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9.  【合锻智能:与奥钢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锻智能公告,公司与奥钢联金属部件(沈阳)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间接热成型高强钢部件在汽车轻量化和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目前,奥钢联生产间接热成型零部件规模为400万件/年,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在压机、自动化设备领域有一定的实力和资源。双方通过此次深入全面合作实现互补发展。奥钢联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间接热成型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外商独资企业。

10.  【乘联会:2020年车市可能出现前低中高后强的走势】

乘联会发文表示,前期预测的2020年乘用车市场总体增速为1%的判断,面临着下调百万台到-5%的艰难前景。不过危中有机,由于中国家庭私车消费基数还比较低,所以未来潜力还很大。虽然一季度车市销量可能不太理想,但相信行业会克服困难,更多地挖掘机遇,推动首购群体购车热情进一步提升,因而2020年车市有可能出现前低中高后强的走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