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用车>改装>正文

为灰色搬砖生活添彩的功臣——车载音响品牌盘点

为灰色搬砖生活添彩的功臣——车载音响品牌盘点
2020-03-11 14:44:33 新浪汽车原创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车载音响品牌,认识一下这些为灰色搬砖生活添彩的功臣。

1头

  都市人的搬砖生活是两点一线的,上班时烦恼随着交通拥堵从天而降,回家时挥之不去的工作压力伴随一路。对于开车族来说,开车通勤花费的时间甚至超出了每日三餐,而车内这不足5平米的空间更是喧嚣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一方净土。认真观察路况是驾驶中最为关键的,因此听音乐、听相声等“不费眼”项目是车内的娱乐首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车载音响品牌,认识一下这些为灰色搬砖生活添彩的功臣。

  在盘点前,首先要提一下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哈曼国际是全球领先的音响产品制造商,旗下拥有包括Harman/Kardon、AKG、JBL等16个全球领先品牌,在全球音响的研发和制造领域里处领导地位。我们今天要讲车载音响品牌,有将近一半在哈曼国际旗下。

哈曼卡顿旗下

  Harman/Kardon哈曼卡顿

  合作品牌:宝马、玛莎拉蒂、沃尔沃、克莱斯勒、吉普、MINI等

哈曼卡顿哈曼卡顿

  对音乐的热爱以及打造世界高品质音乐体验的愿望促使Sidney Harman博士在50多年前创立了豪华时尚音响品牌Harman/Kardon(哈曼卡顿),汇聚了艺术与科技的内涵传承了半个多世纪。从专业监听音响、家庭影院到风靡目前的汽车音响,再到现今流行的多媒体音箱,哈曼卡顿以其极富创意的设计、高超的艺术品味和自由创新的设计理念向世界展现哈曼卡顿引领潮流的视听体验,占据行业龙头地位并赢得了世界各地音响纯粹主义者的喜爱。为确保车内美好音质,哈曼卡顿与汽车工程师在车辆设计初期就开始通力协作,最终为车主奉上自然、灵动、逼真的专业听觉享受。

  Bang&Olufsen铂傲

  合作品牌:奥迪、福特等

B&OB&O

  Bang & Olufsen (简称B&O,中文名铂傲)由 Peter Bang和 Svend Olufsen于 1925 年创立于丹麦斯特鲁尔,两位锐意创新的年轻工程师矢志追求高品质放音效果,致力于设计优质的音响设备。自此以后,凭借对传统精湛工艺的传承以及对高科技研发的执着追求,这一世界品牌成为优异性能与杰出设计的经典标志。 Bang & Olufsen 在保持家庭影音设备科技领域领先地位的同时,近年来充分利用在其集成视听方案方面的丰富经验,其产品从家庭应用扩展到了酒店和汽车业等其他领域。

  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

  合作品牌:宝马、玛莎拉蒂、沃尔沃等

宝华韦健宝华韦健

  英国顶级音响品牌Bowers&Wilkins(简称B&W,中文名宝华韦健)诞生于1966年,以接近半个世纪的专注,一直细琢完美听觉享受,凭众多巅峰之作领誉世界。它以精湛缜密的制作工艺和极具前瞻性的创新技术,结合低调简洁的现代工业设计,呈现如无瑕水晶般清透纯净、如空谷传响般触动心灵的天籁之声。自B&W诞生伊始,品牌创始人之一John Bowers“忠于声音本真”的信念一直贯穿其全系产品。从高保真扬声器、家庭影院、新媒体产品到汽车音响,每一款B&W出品均完美诠释极致原音这一至高标准,呈现身临其境的极致听觉享受。

  Mark Levinson马克莱文森

  合作品牌:雷克萨斯

马克莱文森马克莱文森

  1972年,Mark Levinson在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创建了以他自己名字命名的Mark Levinson Audio Systems(MALS)。MLAS的主要产品是放大器类电子产品(功放),其设计是以超越所有的性能限制为出发点。进入21世纪以后以后,Mark Levinson品牌将关注重点转移到刚刚兴起的多声道影音领域。2001年Mark Levinson为雷克萨斯研发环绕声音响系统,Mark Levinson也就成为了雷克萨斯豪华程度的代名词。

  JBL

  合作品牌:丰田

JBLJBL

  JBL创办于1946年,公司的前身是由James Bullough Lansing 在1925年创立的; 是率先将电影院和录音室音响系统领域的专业技术应用于家用音响领域的音响制造商。早在1936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就为JBL 颁发了技术卓越奖。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JBL以其对纯真、完美声音的执着追求,在专业音响领域攀上了一座又一座的高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鸟巢”和“水立方”、2009中国的60周年国庆大典、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中国馆等主要永久性场馆,乃至到全世界千万家庭的客厅中,都可以看到JBL的身影。JBL已成为纯真、完美音质的代名词,并成为众多音响发烧友和爱好者的首选品牌。

  Infinity燕飞利仕

  合作品牌:领克、WEY等

燕飞利仕燕飞利仕

  Infinity(燕飞利仕)是美国音响品牌销量排行榜前三之一。1968年,Infinity在美国加州创立,三位空气动力学工程师CaryChrisic、ArnoldNudell及JackUlrick是这一品牌的发起人。公司最早的场地只是加州的一个小车库,但是凭借他们三人对音响的热情及从航天科技中得到的专业知识,很快就研究开发出了第一件产品,并很快就获得了音响界的认同,在当时轰动一时,同时也为Infinity以技术领先,追求永恒无止境的品牌理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过数十年的发展,Infinity创造了无数音响名牌,并成为第一个拥有“State of art”荣誉称号的音响品牌。

  Bose博士

  合作品牌:保时捷、英菲尼迪、马自达、红旗、通用(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等

BOSEBOSE

  Bose公司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Amar G。 Bose博士创建于1964年,公司始终以“尽探索之力,享音乐之极”为经营理念,将企业100%的收益都毫无保留地全部投资于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除了在科研上的创新,从业务运营到客户服务,从产品制造到用户手册,每一处细节,Bose都追求卓越,坚信“追求完美”是永无止境的。满怀着对科技革新的使命感,Bose在音响技术的各个领域不断探索着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不但为家庭影音娱乐系统精心设计人性化的音响方案,在汽车音响领域和航天科技领域也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

  Burmester柏林之声

  合作品牌:奔驰、保时捷等

柏林之声柏林之声

  Burmester(柏林之声)创立于1978年,并以极快的速度崛起于德国High-End音响工业。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受推崇的高品质立体音响系统制造厂家之一,所生产的产品包括前级、功率放大器、CD播放机、扬声器及其它附件等,其产品涵盖不同的价位。Burmester有着一支出色的团队,Burmester积极进取的工程师们同样也是音乐的爱好者 ,他们以坚定不妥协的信念打造着High-End音响,深刻了解自身对顾客所肩负的重要责任。庞大的客户群多年来对Burmester产品的持续惠顾,证明属于Burmester的HIEND哲学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与欣赏。

  Meridian英国之宝

  合作品牌:捷豹、路虎等

英国之宝英国之宝

  Meridian(英国之宝)隶属世界知名奢侈品公司历峰集团,于1977年开始已专注设计及生产数码音响器材。公司创始人之一 Mr。 Bob Stuart 于 CD 发展最早时期,与飞利浦公司一同研发全球首部同名 CD 机 MERIDIAN,是数码音乐先驱。MERIDIAN全球首创了内置功放及电子分频有源扬声器,同时研发了全球首部 Hi-End CD 播放器,至今已是领导全球新时代数码影音科技的领导者。不论从外形还是性能,Meridian都秉承着高贵与简洁的设计宗旨,只要麦克风可以检测到的声音,都可以清晰重现,可见其音响设计品质出类拔萃。

  Dynaudio丹拿

  合作品牌:大众

丹拿丹拿

  Dynaudio(丹拿)是世界知名的扬声器制造品牌,也是顶级发烧音响品牌,由Wilfried Ehrenholz等一批电声工程师创立于1977年,将创新技术,精密制造工艺和纯正的手工技艺完美融合。除了扬声器单体的设计和制造外,丹拿还涉足成品音箱的制造,产品线比较齐全,并且享有极高的品牌美誉度。自成立以来,秉持“纯粹原音,如临现场 ”的理念,丹拿对原音重现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极大的热情从未停止过。

  除上述品牌之外,还有许多较为少见的音响车载品牌,其中也不乏有在耳机、家庭音响等行业享誉全球的品牌,具体品牌与对应合作汽车品牌如下:

  SONY(福特),Beats(大众),Revel(林肯),Focal(DS、标致),Alpine(吉普、道奇),Bespoke(劳斯莱斯),Naim(宾利),Lexicon(劳斯莱斯、捷尼赛思),Denon(雪铁龙)。

(责编:施晨浩)
用品体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