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因安全气囊缺陷 沃尔沃正在美国召回5.4万辆汽车

因安全气囊缺陷 沃尔沃正在美国召回5.4万辆汽车
2020-11-10 08:24:23 澎湃新闻

11月9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沃尔沃正在美国召回5.4万辆汽车,原因是其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并且已经造成1起死亡事故。

  11月9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沃尔沃正在美国召回5.4万辆汽车,原因是其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并且已经造成1起死亡事故。

  本次召回涉及沃尔沃2001-03款S80和S60车型,主要在美国湿度较高的州出售或注册,召回原因是当安全气囊被打开时,驾驶员侧前气囊充气装置可能破裂,导致金属碎片飞溅。

因安全气囊缺陷 沃尔沃正在美国召回5.4万辆汽车

  根据沃尔沃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显示,沃尔沃将使用现代的推进剂和充气器取代原来的充气器,替换零部件预计将于明年3月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11月7日,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证实,因为沃尔沃安全气囊缺陷问题,已经在美国确认一起致死事故,当时装有推进剂5AT-148N的ZF/TRW FG2双驾驶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发生爆炸。

  NHTSA表示,这一致命事故是世界上已知的唯一一起此类充气机破裂事故。该机构和沃尔沃正在收集和评估其他安装了该充气器的车辆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截至目前,沃尔沃没有对此置评。

  事实上,自2019年8月以来,NHTSA和沃尔沃就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而作为充气泵供应商的采埃孚集团也于11月7日表示,沃尔沃于2019年8月首次通知了该事件,采埃孚“立即通报了NHTSA,并与沃尔沃一起开始调查该事件。”采埃孚进一步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这个问题上与NHTSA和沃尔沃密切合作。”

  在汽车行业历史上,因安全气囊召回规模最大的是“高田气囊”事件,涉及日本供应商高田生产的约1亿只气囊,已被全球19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召回,造成26人死亡。也是在此之后,美国NHTSA多年来一直在调查其他安全气囊充气器破裂的案例。

  今年沃尔沃召回次数较为频繁,且规模不小。

  今年3月份,沃尔沃因发现在某些情况下车辆AEB紧急制动系统可能无法正常工作,从而无法使车辆实现紧急制动,在全球召回73万辆,涵盖旗下所有型号车型。

  7月,由于车辆安全带的约束能力存在隐患,沃尔沃又发起过一次该品牌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涉及2006-2018年期间生产的S60、V60、XC60、XC70、V70和S80,共计220万辆。

  9月,沃尔沃召回135,162辆国产XC60和154辆进口XC60,召回原因是前风挡玻璃雨刮存安全隐患,极端情况下可能降低、甚至失去前风挡玻璃雨刮的功能,造成视线受影响,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

  不过,频繁召回并不影响沃尔沃全球销量回暖。官方数据显示,由于中美两大市场销量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沃尔沃汽车9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4.8%。而在刚刚过去的10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单月销量达到16688辆,同比增长19.2%。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