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正文

特斯拉第二大股东押注“会飞的出租车” 2025年投入商业运营

特斯拉第二大股东押注“会飞的出租车” 2025年投入商业运营
2020-06-10 08:05:02 界面新闻

去年发布时曾轰动一时的Lilium电动飞行器在完成最新一轮2.4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进入了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区间。其中,特斯拉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也斥资3500万美元获得了不到5%的股份。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去年发布时曾轰动一时的Lilium电动飞行器在完成最新一轮2.4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进入了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区间。其中,特斯拉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也斥资3500万美元获得了不到5%的股份。

  本轮融资结束后,Lilium飞行器迄今为止的总融资额已经达到3.75亿美元。

  研发仍处于试验阶段

  虽然Lilium电动飞行器的试验机最早在2019年5月发布,但其第一阶段飞行试验直到去年十月才达到里程碑。在这次试验中,原型机完成了起飞、加速、规定动作垂直降落的预定目标。

特斯拉第二大股东押注“会飞的出租车” 2025年投入商业运营

  (Lilium电动飞行器试验,来源:Youtube)

  后续Lilium团队希望进一步完善原型机,使其满足载人飞行的要求。Lilium首席执行官Remo Gerber今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年前就已经与Baillie Gifford有过接触,但那时对方表示“时机尚未成熟”,而现在Baillie Gifford终于认可了Lilium的成长路径。

  作为科技领域顶级的投资公司,除了作为特斯拉第二大股东以外,Baillie Gifford的投资成果还有亚马逊、Spotify、Airbnb和SpaceX等。

  竞争激烈 落地场景已经出现

  虽然载人飞行器仍处于开发阶段,但包括出行巨头Uber、同在德国的飞机制造商Volocopter正在以不同的方式推进研发。Remo Gerber表示,疫情显然对工厂的进度产生了影响,目前关键岗位的员工已经在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复工。

  考虑到飞行出行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交通严重拥堵的大城市,本就拥挤的土地供应使得垂直起降成了标配。Lilium表示其飞行器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能达到300公里,能够满足相邻城市之间的出行需求。而目前已经投入运营的“直升机飞的”更是绝佳的应用场景。2019年7月开始,Uber开始运营纽约曼哈顿至肯尼迪国际机场的飞行线路,用户可以在Uber应用上预约服务,单程费用200-250美元。

  Lilium指出,公司预计从曼哈顿前往肯尼迪国际机场的路线,6分钟航程将向消费者收取70美元的服务费。公司计划像Uber一样发布“直升机预定”软件,商业运营预计将在2025年上线。

  Remo Gerber称Lilium已经与地方监管机构就所需基建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希望能够在未来“数月”而不是“数年”发布建设新停机设施的消息。公司正在权衡是使用现有的停机坪,还是从头开始建设新设施。Lilium认为的最理想情形是将停机设施位于火车站上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