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之子”诞生?CNBC名嘴吹爆的公司到底是何方神圣

“特斯拉之子”诞生?CNBC名嘴吹爆的公司到底是何方神圣
2020-12-04 19:34:51 36氪

热闹的电动汽车板块再迎新玩家,被美国CNBC财经名嘴誉为“特斯拉之子”的英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Arrival即将借壳上市。Arrival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伦敦,全球拥有1200名员工。

“特斯拉之子”诞生?CNBC名嘴吹爆的公司到底是何方神圣

  热闹的电动汽车板块再迎新玩家,被美国CNBC财经名嘴誉为“特斯拉之子”的英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Arrival即将借壳上市。

  Arrival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伦敦,全球拥有1200名员工。其产品主打电动客车及小型货车,对标美国电动皮卡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成立5年来,Arrival保持低调,直到今年1月份才宣布获现代和起亚1.1亿美元投资的消息。今年11月,Arrival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公司CIIG合并登录纳斯达克,市场估值55亿美元。

  与注重产业链垂直整合的特斯拉、Rivian不同,Arrival不建超级工厂,而是选择建立灵活的微型工厂。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其电动巴士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投产,电动货车紧随其后。预计到2023年,该公司共有四款汽车将上市。该公司表示,已经获得总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订单,其中包括向美国联合包裹快递公司(UPS)供应一万辆货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电动汽车板块估值飙升,热钱涌入的同时,部分明星公司的技术含量也屡被市场质疑。被做空机构发布做空报告后,主打电动卡车的Nikola一夜之间市值蒸发近10亿美元。仅4个月的时间,就从“下一个特斯拉”变成“下一个瑞幸”。做空机构认为该公司所谓的原型车辆只是临时组装,利用外接电缆实现车机系统的屏幕供电。

特斯拉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