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面对2021 这些高管在广州车展上都说了什么?

面对2021 这些高管在广州车展上都说了什么?
2020-11-25 11:44:22 新浪汽车原创

在即将迎来2021年和“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这些车企将有什么新的规划和动作来提升品牌力、产品力和市场影响力?

  2020年后半年,国内车企的销量不仅冲出颓势,而且有一些车企的单月销量还比同期增长了不少,比如在10月销量统计中,合资品牌的双田的合资公司分别达到了双位数的增幅,但日系与德系合资品牌的销量增长并不让人惊讶,这也是实力索然的结果。

面对2021 这些高管在广州车展上都说了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的近乎全线发力,销量增长是始料未及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84.75%;一汽红旗同比增长93%;吉利汽车同比增长约8%;长城汽车同比增长18%;长安汽车同比增30.5%;奇瑞同比增长25%,而这样的向上走势有行业内分析将延续到2021年,而明年汽车市场将是新的起点,并且具有特殊的含义。

  在即将迎来2021年和“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这些车企将有什么新的规划和动作来提升品牌力、产品力和市场影响力?

突破派车企

  --一汽红旗--陈旭

  作为国之栋梁,一汽红旗在徐留平的改革下,呈现高增长的势头,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线和国民红旗车的营销理念快速成为有口皆碑的自主品牌。未来,红旗将在已有288家红旗体验中心的基础上,实现全国224个重点城市及区域的覆盖,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体验红旗产品的需求,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便利性和尊享体验。

  --东风悦达起亚--李峰

  东风悦达起亚对于2021年的定位为“突破年”,包括厂商关系的突破、品牌档次的突破和明星产品和车型的突破。据悉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方面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分别在轿车、MPV、SUV方面进行了补足与换代升级,迎接明年乃至未来3年的产品博弈。

  轿车方面,东风悦达起亚明年将在持续为凯酷(K5)打造成为中级车市场的“武器”,把中级车市场的市场份额拿下来。在MPV方面,贴合国家对六座车、七座车的年审政策的调整,在旅游市场、租赁市场、家用市场、公务市场等需求较大的行业上下功夫,在2021年8月将要上市的第四代嘉华(Carnival)身上发力,让这款车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在SUV方面,明年将重点推荐智跑Ace车型。这款车搭载了1.5T高功率发动机,并采用CVVD技术,有200的马力,希望在改款后有更好的市场前景。

  新能源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会在2022年和2023年推出基于专用E-GMP平台开发的电动车,据称并不是油改电产品。东风悦达起亚希望在2025年能够做到纯电动车销售比例占18%,在2030年做到新能源销售比重超过30%。

  --江汽集团--张中

  对于2021年,产品战略的转型尤为重要,尤其是商务车版块,江汽集团一直深耕在普通商务车市场,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带来了高端商务车,预示着转型与变革的开始。目前瑞风品牌已经走过20年,新的起点上,瑞风将更加关注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伴随着经济发展的大潮,瑞风MPV给很多奋斗者提供了可靠的事业伙伴,未来瑞风将重点围绕高标准品控、高柔性研发、高智能技术、高素质服务四大基点发力升级,致力于成为用户认可的MPV市场高价值出行方案服务商。

  --广汽传祺--李勇

  未来广汽乘用车的目标不只注重销量,在全新品牌口号下,传祺将三个核心概念融入产品、服务中,分别为智能驾趣、匠心品质何亲和服务,这宣示着广汽传祺将建立更加年轻、更加科技、更加活力的企业品牌形象。

  在产品方面,2021年GS4会有新的智能化产品导入,还有GS8的换代,广汽传祺表示一定要抢夺SUV这一块主战场。

  --东风日产—张茂华

  在品牌焕新和Ariya、e-power正式导入后,东风日产进入了新的历程,面对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东风日产在马上到达的百万销量下。希望借新一轮的汽车下乡等市场扶持政策,希望成为明年小车型增长的机会点,东风日产表示会保持密切的跟踪,并快速对产能、采购、销售上的布局进行调整,去满足市场的变化。

  --领克—陈思英

  领克目前在自主高端品牌中不能说是高不胜寒也能是位列前茅,在浩瀚架构的基础上,未来领克的产品阵线将有望大幅度增加。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到10月份,领克今年的销量已经完成了12万辆左右,总的市场保有量在10月底的时候是38万,预计到今年底保有量将突破40万,领克陈思英表示,到2021年会迎来50万甚至更高的数据,明年领克在新能源领域将在ZERO concept概念车的基础上推出量产版车型。

产品派车企

  宝马--孙玮--

  在广州车展前宝马刚刚发布了iX车型,并在未来峰会中阐述了新的产品、品牌战略,宝马要在2030年在研发方面投资300亿欧元,其中新能源和数字化将占很大部分。到2023年底,宝马要推出25款新能源车,其中一半以上将都是纯电产品。宝马集团在全球已经售出超过50万辆新能源车,到了明年年底将交付100万辆,到2030年目标是700万辆宝马集团电动车。

  2020年宝马在华上市了17款产品,到2021年,宝马希望在各个细分市场中,让消费者真正了解这些新车,在马路上不仅看到经典熟悉的双肾格栅前脸,也有更个性、更漂亮、让人觉得耳目一新的宝马车型。

  --比亚迪—李云飞

  明年、乃至未来,比亚迪有可能将推出更多拥有DMI基因的超级混动车型,比如DMI的秦plus、宋plus。另外李云飞表示将在明年年初重点发布推出一些重磅技术和重磅车型,跟现有的DMP车型形成一个很好的互补,把DMP追求绝对性能为主的优势体现。

(责编:李硕)
相关专题 : 2020广州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