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智能化与电动化的融合发展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智能化与电动化的融合发展
2020-11-12 16:13:42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2日下午,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现场,多位行业内专家针对“智能化与电动化的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对话,深入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新图景,剖析发展新问题。

  2020年11月11-13日,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新时代 车联新生活”,旨在汇聚全球精英共话发展前景,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体系建设,培育产业新业态,持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开启全面建设中国乃至国际标准智能汽车体系的新征程。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智能化与电动化的融合发展

  11月12日下午,安波福亚太区总裁杨晓明,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总裁陈黎明,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广汽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许俊海针对“智能化与电动化的融合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对话,深入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新图景,剖析发展新问题。

  杨晓明表示,几年前安波福就认识到整个汽车行业会向更安全、环保、互联的方向发展,因此展开了多项业务剥离及并购,让产品线集中在汽车的神经及大脑系统,在杨晓明看来,未来汽车会变成移动的、安全的、互联的、自动驾驶的平台。

  据杨冬生介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为主要方向,始终投入于技术研发和产业链整合,在杨冬生看来,电动化和智能化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电动的、新能源的并结合电子控制的才能支撑智能化,也就是只有电动车这种毫秒级的响应才能与智能化相匹配。

  陈黎明表示,博世的汽车业务在7、8年前便开始转型,帮助公司在智能化、互联化、电气化方面的转型做准备。据了解,去年年初博世还成立了智能网联事业部,明年还会成立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体现在产品层面就是自动驾驶与智能座舱。

  沈亚楠表示,虽然理想汽车市值突破了千亿元,但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理想汽车还是一个非常初期的创业企业。据沈亚楠介绍,从产品角度讲,理想ONE是增程式中大型SUV,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市场的认可,已经连续两个月成为新能源SUV销量第一名,说明消费者越来越接受智能电动车。

  从智能网联角度讲,目前理想汽车的智能座舱、四屏交互在行业中口碑是非常好的,在自动驾驶上,理想ONE全系标配L2级自动驾驶辅助,同时也在L3、L4级自动驾驶辅助上发力(2022年推出的新产品会搭载L3级自动驾驶辅助),当然,沈亚楠指出,理想汽车并不纠结到底是L几级自动驾驶辅助,主要还是能给用户带来哪些功能。

  许俊海则表示,更希望外界称广汽新能源为有温度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广汽集团很早就进入了新能源行业,只是2017年才将广汽新能源独立出来,当时曾庆洪董事长还说广汽新能源在建立生产线的时候要不要把油库建起来,如果纯电动车卖不动还可以将纯电动车与燃油车共线生产,但广汽新能源并未这样做,我们坚决看好纯电动,电动化是不可逆的。还有人说要不要搞燃料电池,广汽新能源认为没必要,纯电动就是我们的终极路线。”许俊海如是说道。

  在许俊海看来,电动化是智能化的基础,而实现了智能化才能实现无人化,在智能网联方面,广汽新能源推出了全球首款5G新能源车,可以说走在了世界前列,同时其还有无感进入等功能,甚至在智能化的一些领域已经超越了特斯拉。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