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激光传感器初创公司Aeva借壳上市 估值或为20亿美元

自动驾驶汽车激光传感器初创公司Aeva借壳上市 估值或为20亿美元
2020-11-03 09:47:46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科技公司通过SPAC方式上市的热潮仍未褪去。一家位于硅谷的初创企业Aeva即将在美股上市,其市值刚刚好突破20亿美元。

自动驾驶汽车激光传感器初创公司Aeva借壳上市 估值或为20亿美元

  图1:Aeva公司创始人Soroush Salehian(左)和Mina Rezk(右)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科技公司通过SPAC方式上市的热潮仍未褪去。一家位于硅谷的初创企业Aeva即将在美股上市,其市值刚刚好突破20亿美元。这家公司主营自动驾驶企业传感器的研发,而他们的传感器可以协调激光雷达、摄像头和雷达之间的相互作用。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公司由两位苹果(Apple)前工程师创立,目前正在与InterPrivate Acquisition Corp。合并,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代码为“AEVA”。

  该交易将提供高达3.43亿美元的总收益,投资者包括Adage Capital和保时捷SE。

  在Aeva上市后,之前的投资者包括Lux Capital、迦南合伙人公司(Canaan Partners)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将继续持有该公司的股权。

  InterPrivate首席执行官Ahmed Fattouh在接受《福布斯》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目前有多少激光雷达公司持怀疑态度,第一次与Aeva的团队会面之后,我们意识到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业务,Aeva是一家专注于汽车领域之外的感知型公司。这个团队来自苹果公司,对各种不同的消费者、消费者健康和工业应用方面的知识了如指掌,远远超出了汽车领域,这确实让Aeva与众不同。”

自动驾驶汽车激光传感器初创公司Aeva借壳上市 估值或为20亿美元

  图2:Aeva将激光雷达功能集成到单个硅芯片中

  激光雷达能够提供非常详细的3D图像,这使得它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精确观察周边环境的关键技术,但它的成本相对较高,并且给与汽车使用的数码相机和雷达机器人无缝集成方面带来了技术挑战。

  与同样通过SPAC上市的激光雷达行业巨头Velodyne和lumine相比,Aeva将其传感器定位为“4D”系统,该系统将激光雷达功能集成到单个硅芯片中,但其也仍然可以测量速度。

  Aeva的系统不是通过发射一束激光来确定距离和深度,而是发射一束连续的、低功率的激光束来测量物体反射波的频率变化。Aeva联合创始人Soroush Salehian对此指出,这种方法提供了比传统激光雷达更好的数据,而且其不会干扰到其他传感器。

  他向记者说到:“实际上我们对速度的测量非常类似于雷达的功能。有了速度数据,我们得到的每一个点或像素的最大范围可以达到300或400。我们将其精确到每秒几厘米的级别,这将从根本上改变你感知周边环境的方式。这就好像你从黑白相机变成使用彩色相机。你对世界的理解一切都发生了改变。当你拥有一个新的度量维度时,一切都变了。这正是我们所提供的。”

  据PitchBook称,Aeva在宣布上市消息前筹集了逾1亿美元资金。该公司估计通过出售新股以及与InterPrivate合并的资金,其估值将达到21亿美元左右。

  Soroush Salehian称,迄今为止Aeva已与保时捷和零部件巨头采埃孚达成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并可能很快会有更多交易需要披露。Aeva今年的营收将在“个位数百万美元”的范围内,但随着商业供应协议的开始,到2025年将会上升到每年8亿美元。

  Aeva在2019年与奥迪的自动智能驾驶部门合作为乘用车提供传感器,今年还与零部件制造商采埃孚结成了生产联盟。

  Soroush Salehian说,Aeva传感器的单个单元比一副扑克牌稍大,售价为“几百美元”。虽然汽车应用是Aeva早期关注的焦点,但它越来越希望与需要生物识别数据工具的消费科技和医疗保健公司合作。

  他向记者说到:“车辆行驶数百米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测量到每秒机厘米的速度,但是同样的芯片级技术在提升了处理能力之后,在更短的行驶距离内却可以测量出微米级的速度。这意味着传感器可以测量震动。”

  例如,如果你把Aeva传感器放在某人的皮肤上。Aeva通过这样的传言器开始了解生物识别技术,比如心率等典型指标,也许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了解动脉硬化等更复杂的东西。

  这些信息来源于传感器光束,而不是通过连接到身体上的设备。Soroush Salehian表示:“据我所知,我们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这种独特的芯片激光雷达技术的公司,这种技术既能测量高范围的性能,又能应用于消费者。”不过他并未透露Aeva潜在的新合作伙伴。(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