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下月召开,这个万亿级市场获利好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下月召开,这个万亿级市场获利好
2020-10-21 07:46:40 第一财经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11日-13日在京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 车联新生活”为主题,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表示,5G车联网、智能交通等新应用将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亮相。

  据央广网消息,“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WICV 2020)”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最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11日-13日在京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 车联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世界级平台,持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全面开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征程。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主任瞿国春表示,5G车联网、智能交通等新应用将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亮相。

  西部证券表示,技术与政策共振,催生万亿级市场空间。

  技术端:车联网是5G最主要的应用领域之一,5G的低时延、高可靠、高速率等特性将为车联网行业带来巨大变革。就车联网应用而言,5G R16标准冻结,将支持V2V、V2I直连通信,实现支持车辆编队、半自动驾驶、外延传感器等更丰富的应用场景;

  政策端:车联网支持性政策频发,行业迎关键政策窗口期。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明确将车路协同应用纳入2020年重点支持的5G新基建7大工程之一。行业过去两年增长率均为100%,预计未来三年复合年均增长率35.7%,持续维持高增长态势。

  天风证券表示,政策持续加码,车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工信部2025 年的目标是,通过车路协同提升30%的出行效率,降低80%的事故,同时降低20%的碳排放。我国在支持C-V2X车联网的政策力度上是最大的。2019年之前制定了国标并分配了频谱;2020 年,推出5G车联网“新基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以及交通强国的建设目标,整个短中长期都有一个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车联网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期,通过业务融合、技术创新和生态合作,可助力车联网产业发展再提速。建议关注广和通、移远通信、拓邦股份、威胜信息、移为通信、有方科技、和而泰、宁波水表、鸿泉物联、金卡智能、高新兴、日海智能等。

  开源证券表示,车联网生态逐渐清晰,将向单车智能-关键路径协同驾驶-全路段车路协同推进。相关龙头企业先发优势明显,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当前,自动驾驶产业发展还存在诸多痛点,单车智能由于成本和技术瓶颈短期内无法实际应用,需要车路云网协同发展,通过车网深度融合,发挥路侧感知能力和网络对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强力支撑,有效降低车端成本。资源协调整合是V2X玩家的关键素质,V2X的执行现阶段,仍然是巨头间的游戏,优先布局车联网赛道龙头企业优势明显,建议关注:车载模组厂商广和通、车载模组厂商移远通信,受益标的:高速ETC龙头厂商金溢科技、高精度地图龙头厂商四维图新、智慧交通与智慧安防产业龙头千方科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