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沈峰:产品力和用户体验助蔚来无惧补贴退坡

沈峰:产品力和用户体验助蔚来无惧补贴退坡
2020-09-29 12:01:15 新浪汽车原创

沈峰表示,对于蔚来而言,补贴退坡并没有对企业造成影响,蔚来前8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越去年全年。销量逆势而上的根本就是产品力和用户体验,但这不能只是说说,要真正付诸于实际。

  编者按:2020年9月27-30日,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

沈峰:产品力和用户体验助蔚来无惧补贴退坡

  在9月29日上午举行的以“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跨界协同”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多位车企高层与行业专家参与了题为“如何依靠创新推动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发展?”的对话环节。

  蔚来汽车执行副总裁、质量委员会主席沈峰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政策确实起到很大的扶持作用,现在虽然补贴慢慢退坡了,但税收等方面仍有优惠,而从长远来看,新能源汽车市场一定会变成市场驱动的。

  “对于蔚来而言,补贴退坡并没有对企业造成影响,蔚来前8月累计销量已经超越去年全年。销量逆势而上的根本就是产品力和用户体验,但这不能只是说说,要真正付诸于实际。”沈峰这样说道。

  在跨界融合方面,沈峰表示,之前汽车本身就垮了很多界,而今天的智能电动车时代让跨界的范围更大,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沈峰指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中,也希望一些产业和行业能够帮助解决相关痛点,比如安全问题,目前后台监控是一个有效的手段,蔚来在不断迭代算法,但是前提是车要联网,目前车辆在绝大多数场景都能够联网,但在小区地下车库等场景还无法联网,希望能够帮助解决掉这一痛点。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