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袁明学:紧凑型市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

长安汽车袁明学:紧凑型市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
2020-09-28 17:02:58 新浪汽车原创

袁明学认为打开紧凑型汽车市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

长安汽车袁明学:紧凑型市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

  编者按:2020年9月27-30日,2020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口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探讨。在9月28日下午举行的以“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开放合作”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上,长安汽车常务副总裁袁明学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疫情结束后销量出现反弹,同时也出现了新的趋势,其中个人市场占比提升,产品结构也呈现一高一低两极分化现象。但是在主流消费群体的紧凑型市场,消费者仍是观望态度。袁明学认为打开紧凑型汽车市场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

  据袁明学介绍,疫情期间新能源汽车市场遭遇巨大挑战,行业下降51%,营运端下降77%,市场结构的变化,在诸多政策刺激下,新能源市场回暖,但这背后也出现了一些变化。首先是个人用户从2019年的71%增加到了2020上半年86%;其次是产品结构的变化,一高一低两极分化。另外一个现象,主流消费群体紧凑型市场,这部分市场消费者仍以观望态度。据袁明学认为紧凑型市场的打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

  如何推动主流消费群体弃油从电,袁明学认为还存在六大痛点:售价过高、续航焦虑、充电太难、安全顾虑、残值过低、体验性差。

  对此他也分享了长安汽车对此的思考。

  第一,动力技术多元化;第二,电动汽车数字化;第三,用车环境完善,打通关键环节。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