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邬学斌:2025年奇瑞将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邬学斌:2025年奇瑞将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2020-09-27 15:52:20 新浪汽车原创

奇瑞推出了自动驾驶技术平台“雄狮智驾”,打造人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生态圈。L2级自动驾驶车型已实现量产。今年,将实现L3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2025年,将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北京国际汽车展成为了中外汽车业界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和交流活动。作为年内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北京国际车展对促进中外汽车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 邬学斌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 邬学斌

  在北京车展新浪汽车访谈间内,奇瑞雄狮科技总经理邬学斌从技术角度解读了奇瑞在智能化方面近一段时间的工作内容。

以下为现场实录

  Q1、您认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是什么?

  • 目前,行业的普遍认知是,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这“新四化”将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 我们认为,除了“新四化”外,“个性化”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
  • 要想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的个性化需求,不能仅仅靠硬件,更要靠软件。硬件的生命周期是以“年”来计算,而软件则可以以“月”,甚至以“星期”来衡量。在一个硬件的生命周期里,通过软件的持续迭代,可以不断实现新的功能和体验,让用户每天都能有“新鲜感”。

  Q2、作为一家“技术立企”的自主品牌,奇瑞在研发方面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投入。目前奇瑞在智能化技术上有什么突破?

  • 奇瑞一直坚持“技术立企”,努力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这几年,我们在巩固动力、平台这些传统造车技术优势的前提下,也在前沿技术领域布局方面加大了投入,尤其是在智能化、网联化等新技术方面的创新取得多项突破。
  • 目前,奇瑞集团累计申请各项专利1900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12000余件,位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拥有近30个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技术中心和实验室等;先后10余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等荣誉。
  • 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排名中,凭借雄厚的创新实力及专利成果,奇瑞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综合专利创新指数位列全球20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第一位。
  • 在自动驾驶方面,奇瑞推出了自动驾驶技术平台“雄狮智驾”,打造人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生态圈。L2级自动驾驶车型已实现量产。今年,将实现L3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2025年,将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在2019年,奇瑞还成为了全球第65家获得加州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

  Q3、介绍一下奇瑞在智能化方面的工作?

  • 奇瑞从2014年就开始布局智能化工作,并在2016年上市的艾瑞泽5上搭载了Lion OS1.0系统和辅助驾驶功能。
  • 2017年宣布了“雄狮”战略并成立雄狮科技公司。
  • 如今LionOS系统已发展到第四代,也在新能源S61上实现了99级的智能驾驶。
  • 预计在2025年前后,0上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

  Q4、奇瑞雄狮科技目前的核心业务和成果是什么?

  • 奇瑞雄狮科技是从事智能化软件开发的公司,业务内容涵盖“五智”:智能驾驶-智驾,智能互联-智云,智能生产-智造,智能数据-智赢,和智能出行-智行。
  • “雄狮智驾”, 搭载雄狮智驾系统的全新小蚂蚁智驾版具备99级自动驾驶功能;
  • “雄狮智云”,Lion Cloud OS已经发展到0阶段,目前Lion Cloud OS用户已达50万+;
  • “雄狮智造”,承接奇瑞制造体系0建设,全面参与奇瑞新工厂的建设;
  • “雄狮智赢”,承接数字化营销转型,目前已有用户800万+,活跃用户150万+;

  “雄狮智行”,使用“雄狮智行”系统的奇瑞麦卡出行,目前已完成试运行,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