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我们可以期待什么?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股价上扬

特斯拉电池日我们可以期待什么?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股价上扬
2020-09-21 15:35:43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可能会披露特斯拉正在开发的至少一种新型电池的技术规格,可能开始大规模自行生产电池。此前,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研发实验室建立了原型电池生产线。

  特斯拉计划于9月22日星期二(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举行年度股东大会,随后举行“电池技术日”演讲。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会披露特斯拉正在开发的至少一种新型电池的技术规格,可能开始大规模自行生产电池。此前,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研发实验室建立了原型电池生产线。

特斯拉电池日我们可以期待什么?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股价上扬

  2017年1月,特斯拉与储能产品和动力电池供应商松下共同投资,在内华达州里诺新建吉家超级工厂生产电池。最近,随着上海超级工厂扩大产能,特斯拉还开始从宁德时代和LG采购电池用于Model 3轿车。中国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将在中国销售,同时一部分出口到欧洲。8月,松下还计划投资1亿美元扩建内华达州吉家超级工厂,新增一条电池生产线。

  简而言之,特斯拉电池团队一直在努力寻求降低电池生产成本、延长电池寿命和提高充电速度的新技术,同时保证电动的安全性。熟悉特斯拉内部电池项目的人士表示,与从松下购买的2170电池组相比,特斯拉的目标是争取将其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70%以上,同时提高功率密度。如果特斯拉解决了高性能电池的生产和集成难题,未来特斯拉生产的汽车包括CyberTruck皮卡就可以降低生产成本,重量更轻,每次充电行驶更长的里程。

  来自AutoForecast Solutions咨询公司新能源汽车研究分析师康拉德·莱森(Conrad Layson)认为,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寻求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来占领约占全球新车3.5%的高端电动车市场。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提到如果特斯拉决定自行生产新电池(即RoadRunner),那么就将实现战略性控制,能够按照自己想要的规格生产电池,同时无需支付他人费用,更不用等着别人开发进度。特斯拉希望从内部就能控制电池,并投入大量生产。但现实情况是,是到目前为止,特斯拉还是依靠电池供应商。

  诸如电池技术日之类的特斯拉活动通常会导致特斯拉股价波动,一般来说活动当日股价往往会上扬。不过,马斯克在此类活动中吹嘘的事情并不一定能按期实现。2016年10月,马斯克在活动中展示了特斯拉太阳能玻璃车顶,打消了投资者对于特斯拉26亿美元收购SolarCity的疑虑。但迄今为止,特斯拉还没有大批量生产或安装太阳能玻璃车顶。

  2019年4月自动驾驶日的活动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有望在2020年实现具备完整功能的自动驾驶技术。他还说,从特斯拉的角度看,有足够的信心到2020年第二季度驾驶选装FSD完全自动驾驶套件的特斯拉汽车时不需要人操作方向盘,只用观赏窗外美景。事实却是,2020年夏天,马斯克坦言,FSD完全自动驾驶套件正经历基础性重写。8月14日,马斯克发推称:“我亲自驾驶了先进的测试版汽车,因为这是对基础架构的重写,而不是逐步的调整,将是FSD的一次巨大突破。从家到单位的路上,人为干预几乎为零。更多信息会在6-10周内公布。”

  众多资深分析师也提高了特斯拉股票在本周结束之前的目标价:Wedbush从380美元提高到475美元;Piper Jaffray从480美元提升至515美元;德意志银行从300美元提高到400美元;瑞士信贷则从280美元升至400美元。特斯拉股价周五报 收于442.15美元,2020年全年上涨了428%。特斯拉电池日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cnbc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