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英国汽车销售在脱欧不确定背景下岌岌可危

英国汽车销售在脱欧不确定背景下岌岌可危
2020-08-31 11:06:29 新浪汽车原创

尽管汽车经销商们今年夏季的销售势头强劲,而二手车供应依然紧张,但他们担心麻烦即将来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封锁带来的影响,英国汽车经销商们一度关闭展厅。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英国的新车和二手车经销商近日透露了自己最大的担忧。尽管汽车经销商们今年夏季的销售势头强劲,而二手车供应依然紧张,但他们担心麻烦即将来临。

英国汽车销售在脱欧不确定背景下岌岌可危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封锁带来的影响,英国汽车经销商们一度关闭展厅,随着展厅开放,客户回归,销售情况也在稳步复苏。

  但是,随着政府推出的临时解雇计划到期、随之而来的失业率上升,以及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协议的英国退欧,这些都沉重地压在了英国汽车业老板们的心上。

  TrustFord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福尔兹(Stuart Foulds)认为,一些经销商将处于资金耗尽的边缘。TrustFord是全球最大的专门为福特服务的经销商集团,在英国各地拥有65家门店。

  他表示:“裁员无疑会对汽车零售产生影响,再加上经济衰退和英国脱欧,使得可预见的未来变得困难。”

  他说,我们这个行业的一个担忧是,Covid 19导致的(今年上半年)亏损,以及需要全额偿付制造商库存的压力,这些因素可能意味着一些经销商的资金将耗尽。

  这一影响将在10月份出现。长期以来,人们一直预测10月份将是英国汽车业的转折点。

  万恩宝马(Vines BMW)老板凯利(Sean Kelly)警告说,考虑到酒店行业业务的持续缩减,临时解雇计划的结束及其对GDP的预期影响,经济现实将在某个时候显现出来。他预计,能在2020年底前看到这一点。

  凯利报告称,自己旗下的经销商目前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但他表示,他认为被压抑的需求现在已经得到满足。

  汽车行业的商务总监普卢默(Ian Plummer)表示,他认为目前的客户需求是可持续的,不会很快停止。他说,很多人都在问,9月份之后需求会减少还是会下降。他说,考虑到它目前正在自我维持,没有理由猜测它会消失。

  不过,Batchelors Motor Group老板托尼•丹顿(Tony Denton)警告称,经销商需要小心,不要“先饱后饥”。负责销售三菱和铃木车型的丹顿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汽车需求将“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现状。

  威兰兹汽车公司的老板约翰·奥汉隆对预测汽车市场下一步将会发生的困难感到沮丧。

  这位沃尔沃经销商老板称:“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情况完全不为人所知。“随着英国脱欧、失业率上升和潜在的疫情卷土重来,我们面临着一些难以量化的风险,这些风险对业务的影响难以量化。”

  他说,这就是利用好目前以及9月和10月的这波业务浪潮如此重要的原因。而且,一些汽车经销商担心,汽车业正在陷入低迷。

  Big Motoring World公司的老板沃德尔(Peter Waddell)将很快推出在线二手车销售部门Carzam,他表示自己已经听够了厄运和沮丧。他说,生意靠自己做主,我们不能再看衰这个行业了。

  豪华二手车经销商Alexanders Prestige的安德鲁·诺斯说,即使是销量下滑,也会有积极的一面。像我们这样有声望的独立公司没什么问题。有些人想卖掉自己的第三辆车,而另一些人可能想换一个新的司机,所以不管发生什么,机会总是有的。如果经济恶化,那只会让我们有更多的买入机会。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