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徐大全:立足本土 博世以“四化”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徐大全:立足本土 博世以“四化”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20-06-14 20:57:20 新浪汽车

疫情期间未发生断供现象,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博世不断推进的本土化,据了解,目前博世在中国有37个生产基地,29个技术中心,研发人员达到7834名。

徐大全:立足本土 博世以“四化”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6月13日至14日,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以“凤凰涅槃——在挑战中成长的中国汽车工业”为主题,设立了包括全体会议、研讨会和头脑风暴等多种讨论形式,旨在促成与会精英的对话,从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在“汽车供应链的再思考”专题辩论会中,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发表了名为“依托全球,立足本土: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腾飞”的主题演讲。

  徐大全表示,从疫情的角度,让博世意识到整个物流链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博世全面推行电子互联,以数字化为中心,从供应链环节到生产制造环节再到供货环节基本上实现以云平台介入,“疫情期间,博世在中国没有让任何一家主机厂断供,未来也不会有!”徐大全这样说道。

  疫情期间未发生断供现象,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博世不断推进的本土化,据了解,目前博世在中国有37个生产基地,29个技术中心,研发人员达到7834名,由此可见,博世在中国的本土化程度是非常高的。

  据徐大全介绍,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博世将以“四化”持续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包括电气化(电气化的趋势不断增加),自动化(采用“双元”战略-研发试点和量产地同步进行),互联化(互联网带来新的应用和运营模式),个性化(实现灵活的联运交通模式)。

  在辩论会现场,徐大全也指出,汽车行业从某种角度来说是非常国际化的,疫情期间最敏感的部件就是电子产品,比如芯片,当然还有生产高端设备,我国在这方面有一些不足,仍需弥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