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预计中国3月新车销量将达100万台 较2月增加三倍

大众汽车预计中国3月新车销量将达100万台 较2月增加三倍
2020-03-31 18:18:07 新浪汽车-编译

大众汽车表示,预计3月份中国新车销量将增长三倍。这表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到抑制后,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出现复苏。

大众汽车预计中国3月新车销量将达100万台 较2月增加三倍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表示,预计3月份中国新车销量将增长三倍。这表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到抑制后,中国的汽车市场正出现复苏。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Stephan Woellenstein)表示,“我们谨慎乐观地估计,疫情危机最糟糕的影响将在两三个月内过去。”

  大众汽车称,目前新车需求在中国市场仍然有限。该公司还补充称,准备增加在中国工厂的产能,其在华22家工厂已恢复生产,只有两家组装厂尚未复工,分别位于长沙和乌鲁木齐。

  冯思翰称,他预计3月中国汽车销量最多可达100万台,高于2月的25万台。

  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公布的数据,2月国内广义乘用车销量为25.66万台,同比下滑78.6%;今年前两月累计销量为198.9万台,同比下滑41.2%。

  而根据大众汽车集团公布的数据,该公司2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6.09万台,同比下滑74%;今年前两个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为40.43万台,同比下滑35%。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二月份数据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滑,但销量触底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2月下旬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预计3月份数据将进一步改善。

  冯思翰表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商业正在复苏。到今年年中,我们可能会回到去年设定的规划上来。中国市场的希望正在回归。”

  大众汽车预计,2020中国汽车市场将下滑3-15%,但该公司证实,依然计划今年在中国投资逾4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其中约40%将用于电动汽车。

  中国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该公司计划从2025年起每年在中国销售150万台电动汽车。

  冯思翰称:“我们预计经济复苏将持续,我们2021年将再次在正常市场环境中运营。”(Dora)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