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加快生产呼吸机 已要求供应95%的零部件拟产20万台

通用汽车加快生产呼吸机 已要求供应95%的零部件拟产20万台
2020-03-24 10:08:37 新浪汽车-编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福特、通用和特斯拉已获准开始生产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中急需的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

通用汽车加快生产呼吸机 已要求供应95%的零部件拟产20万台

  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和医疗设备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正加速推进代号为“ V计划”( “Project V”)的合作计划,在位于印第安纳州科科莫的工厂生产呼吸机,以帮助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

  根据通用全球采购副总裁希尔潘·阿明(Shilpan Amin)给供应商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通用已要求供应95%的呼吸机所需零部件,并正在寻求采购剩余的37种必要部件。

  消息人士称,第一批零部件需要在4月6日前由供应商交付给通用汽车。阿明在电子邮件中称,供应商的生产可能在“未来2-3周内”开始。目前尚不清楚通用汽车何时开始生产呼吸机。

  另外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的目标是生产至多20万台呼吸机。

  通用汽车发言人弗洛雷斯(dan flores)周一表示,“Ventec Life Systems和通用汽车一直在昼夜不停地工作,以实施建造更多重症患者所需的呼吸机计划。在通用汽车的支持下,Ventec现在正计划尽快大幅提高产量。”

  通用汽车已经表示,将向Ventec Life Systems提供物流、采购和制造方面的专业技术,以帮助提高呼吸机的产量。

  通用汽车印第安纳州科科莫工厂主要生产电子元件和组装件。该工厂占地260万平方英尺,有274名时薪员工和118名全薪员工,但在工会的压力下,通用汽车上周同意关闭生产设施至3月30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表示,福特、通用和特斯拉已获准开始生产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中急需的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

通用汽车加快生产呼吸机 已要求供应95%的零部件拟产20万台

  通用汽车已经向其供应商寻求帮助。其中包括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压铸公司Twin City Die Castings Co。该公司生产用于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和安全气囊的电子产品,现在已经很快就调整了计划生产大约20种不同的部件,包括用于产生氧气的外壳和压缩机部件。

  Twin City Die Castings Co正在将其生产的零部件转化为压铸件,以实现更高产量的生产,其产量目标是从供应150台呼吸机增至多达2万台。这样的工作量通常需要12周才能完成,但由于员工几乎是不停地工作,所以只用一周就可以完成。

  密歇根州芬顿市的Creative Foam Corp也是加入通用汽车的供应商之一,尽管它已经有了一个服务于医疗行业的部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尔·菲奥拉万特(Phil Fioravante)说,将于本周开始为呼吸机设备的空气过滤系统制造泡沫部件。

  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协助生产更多的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和面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计划将其在中国的一家工厂进行改造生产口罩,生产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月产能将达到100万个,会集中供应给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紧急医疗救护人员、消防员以及医院和医疗诊所的工作人员。

  另外,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法拉利一起与意大利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Siare Engineering进行谈判,以帮助后者在疫情危机中将急需的呼吸机设备产量提高一倍。

  福特拒绝置评所作的努力,但其供应商表示,这家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计划生产口罩,也在探索生产呼吸机的可能性。

  特斯拉正在与医疗器材龙头企业美敦力(Medtronic Plc)就呼吸机生产进行会谈,试图解决呼吸机供应不足的挑战。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称,呼吸器“应该在几天内到达”(张晶)

(责编:李晓红)
行业产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