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马斯克发内部员工信:我会一直工作 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不停产

马斯克发内部员工信:我会一直工作 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不停产
2020-03-17 16:40:41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封致员工的邮件中暗示,该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超级工厂可能会继续运营而不会停产。

马斯克发内部员工信:我会一直工作 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不停产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封致员工的邮件中暗示,该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超级工厂可能会继续运营而不会停产。目前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欧洲和美国的爆发的担忧日益加剧。

  马斯克写道:“首先,我要非常明确地表示,如果你感到哪怕是一点点不适,甚至不舒服,请不要觉得有义务来上班。我本人会一直上班,但那只限于我个人。如果你因为任何原因想呆在家里,完全可以。”

  对于这封邮件的内容,特斯拉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马斯克的邮件没有详细说明那些想要呆在家里的工人是否会得到报酬。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在旧金山湾区迅速蔓延,促使几个县宣布采取措施,让人们尽可能多地呆在家里,关闭除非必要业务以外的所有业务。特斯拉是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最大的雇主之一,截至周一,该县报告了18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

  阿拉米达县政府已要求企业“停止所有非必要的经营活动”。阿拉米达县公共卫生署也将要求发给了特斯拉。

  不过,马斯克一直对疫情嗤之以鼻。3月7日,马斯克发推特告诉他的数百万粉丝,“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慌是愚蠢的”。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硅谷领先的科技公司相比,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很少公开表示它是如何应对疫情的。

  3月14日,马斯克还表示,他看到的关于新冠病毒引发疾病的所有证据表明,这不在美国最严重的100种健康风险之列。作为对比,死于新冠病毒比开车回家死于车祸的风险低很多。

  但该公司有一些经验可以依靠:它在上海附近的中国超级工厂今年早些时候为应对疫情曾暂时关闭,现在已经恢复生产。

  马斯克在周一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坦率的认为,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恐慌伤害远远超过了病毒本身。如果医疗资源的大规模转移到疫情上,并超出了危险的比例,就会导致那些有严重医疗需求的人得到的医疗服务减少,这对更多人的利益没有好处。”

  特斯拉没有透露预计在第一季度生产和交付多少辆汽车。今年1月,该公司表示,到2020年,“出货量应该会轻松突破50万台”。随着消费者在经济普遍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缩减可自由支配的支出,这一数字现在受到了质疑。

  2019年,特斯拉全年交付量为36.7万台,同比2018年增长50%,完成了36万至40万台的交付目标。2020年,特斯拉的销量目标是50万台。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预测,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特斯拉 2020年交付量将从去年的近36.8万台降至36.4万台,全年预计净亏损1.04亿美元。

  华尔街投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则表示,特斯拉汽车是一种高价和可自由支配的消费,有理由相信全球市场的大幅回调、公众对公共安全的担忧以及个人出行的中断,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特斯拉潜在顾客的消费。

  摩根士丹利预计,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汽车需求的影响,特斯拉今年的全球销量会比此前预计的减少10%左右。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2020年的销售目标从之前的50万台下调至45.2万台。此外,该投行还将特斯拉目标价从每股500美元下调至480美元,并维持减持评级。截至周四收盘,特斯拉股价为634美元/股。

  以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和挪威、荷兰等市场激励措施减弱的影响,特斯拉今年在欧洲的销量可能会下降约10%。(李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